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疫情與中美緊張 支撐美元喘穩

2020/07/13 05:13:12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美元上周稍見承壓,因美國及歐洲經濟數據表現樂觀,推升風險意願,對新冠病毒疫苗研發出現突破的憧憬,亦協助支撐市場信心。有消息稱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和美國製藥巨頭輝瑞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在最初階段的人類試驗中展現出潛力,這提振了市場人氣。不過,市場也在關注美國和中國的關係。美國參議院周四一致通過一項法案,懲罰與執行香港國安法的中國官員有業務往來的銀行,這增加了兩國產生更多摩擦的可能性。

          紐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自月中以來,紐元兌美元大致處於區間爭持,向上繼續受制於0.66關口,至於下方則明顯在250天平均線獲見支撐,目前處於0.6350水平,由於此段期間匯價多日下試此區支撐,故需慎防後市若失守此區,將見顯著的調整壓力。同時,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買區域回跌,亦示意着紐元的下試風險。預計延伸支撐將會看至0.6260及0.6190水平。至於向上較大阻力將參考去年12月高位0.6755以至0.68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