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專家:A股飆升屬人為因素

2020/07/13 05:13:16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可是,今次A股牛市是否「健康」?連敬涵認為要視乎角度去看,滬綜指之前於2500至3300點上落,美股則持續創新高,故A股近日才升可說「健康」;然而,若短期飆升基於人為因素,連日急升逾5%則有點過份。

          連敬涵表示,內地資金充裕,假如有意推高股市,相信今趟升市未完,滬綜指短期有機會見3500點。不過,他提醒投資者,現時投機追入風險甚高,應控制入市注碼;如果已有貨在手(如內險和券商股),則可繼續揸,不用急於沽貨,因為從美團(3690)由70多元快速炒上180元的經驗去看,北水作風相當「狠」。

          儘管有分析擔心,A股近期升市主要依靠「人為因素」,因《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中央入市維穩,但寶鉅證券董事及集團首席投資總監黃敏碩指出,除了資金流入和政策推動外,A股結構改變如更多科創板股份加入對大市有利;再者,公司盈利見底回升,理財產品得以規範,加上新經濟股受疫情影響較低,都有助A股處於高增長,以滬綜指目前於3300點計算,有能力再升10%至15%,即有望升至3800。

          若然有意捕捉今趟A股升浪,最簡單直接的方法是買入A股ETF,當中黃敏碩建議多留意追蹤上綜指及國指的ETF,原因是上綜指「動手術」較多,加入科創板的股份急增,而H較A股有折讓,故國指ETF可吼。在本港上市的A股ETF中,標智上證50(3024)及恒生中國企業(2828)較接近黃敏碩的建議。

        內險板塊可「兵分兩路」

          另外,對A股表現敏感度高的中資券商和內險股亦值得吼實,惟個股近期已大幅飆升,如市值相對較小的光大證券(6178),由本刊3星期前推介至今累升近1倍!即使股價走勢一直落後的中國人壽(2628),近日亦起動,過去1個月漲15%。因此,就算自問進取並有意現水位追貨,也應控制注碼,並設止賺止蝕位。

          對於內險板塊,黃敏碩認為可「兵分兩路」,傳統型內險股不妨留意國壽及新華保險(1336),其投資收益可受惠A股上升;網上保險方面,可睇實眾安在線(6060),因為除了在內地從事互聯網保險業務,還在本港經營虛擬銀行,且有研發Fintech系統。

          至於券商股,黃敏碩首選中金公司(3908),因既擁有投行及證券經紀業務,還涉足財富管理生意,而且阿里巴巴(9988)及騰訊(700)為其股東,並與騰訊合作做Fintech業務,因此該公司的用戶端惹人憧憬。另外,黃敏碩指,內銀受政策影響需要「讓利」,預料將區間上落,可以「求穩」但難「求功」。

          除此之外,A股上升,財富效應增,內地零售業也間接得益,樓宇和汽車銷售可望增加,相關股份例如中海外(688)及吉利(175)有機會借勢走高,不妨多望兩眼。

        科網股迭創新高 忌現價追入

          新經濟股近來繼續展現強勁走勢,龍頭科網股更不斷破頂。板塊的長線增長潛力一直存在,惟現時追入的值博空間不大,有意入市的投資者亦宜分注待股價回落才買入作中長線部署。

        三大科網股中長線機遇仍在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早前到訪貴州,並到騰訊(700)位於當地的數據中心,以了解公司在新興產業的最新發展。同時,騰訊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亦於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宣布集團的華東總部將會落戶核心城市上海,明言人工智能勢必為人類社會帶來一場前所未見的科技和產業革命。分析看好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新經濟產業下,集團近年亦不斷加大在雲端業務及人工智能方面的發展,料長遠可分散對遊戲業務的盈利依賴,鞏固集團在內地科網市場的領導地位。

          另一科網巨頭阿里巴巴(9988)近來終於展現強勢,早前恒指公司考慮在年內推出「港版納指」,加上外界憧憬阿里可在8月獲納入為恒指成份股,刺激其股價走高。至於為內地遊戲開發商網易(9999)在6月份中國手遊發行商收入排行榜位列第二位,相信在宅經濟模式繼續維持下,以上三大科網股的中長線機遇仍在,惟投資者亦宜在價位回軟才分段入市及要控制投入金額,以免於高位接貨。

          大行對新經濟龍頭股的看法正面,美銀美林預期騰訊第二季收益仍由主要遊戲所帶動,料其第二季收益可按年升約27%至1130億人民幣,上調其目標價至612元,維持「買入」評級。瑞信相信阿里巴巴在首季中國網上商店成交總額可按年增長19%,認為其過往三個月股價落後同業,相信目前估值吸引,上調目標價至301元,維持「跑贏大市」評級。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