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貓眼娛樂重拾增長

2020/07/13 05:13:24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貓眼娛樂(1896)曾於五月中就新冠肺炎對業務影響發盈警,指自年初至今內地電影院暫時關閉,基於疫情持續帶來不確定性,因此估計今年上半年收入將會下降之餘,亦會錄得虧損。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公告盈警當日反而是近期股價處於低位之時,當日低見10.9元後,短短一個多月已回升至15.54元,升幅超過三成。

        盈警後股價不跌反升

          貓眼發盈警後股價不但未有下挫,反而創超過五個月新高,反映市場仍然看好新經濟板塊發展前景,資金不願撤退。從資料可見,去年內地電影總票房按年增長5.4%,至642.66億元人民幣;其中國產電影總票房按年升8.7%,至411.75億元人民幣,佔總票房64.1%;院線觀影人次為17.27億,按年增長0.5%。

          基於入場人數及票房總收入同錄增長,經貓眼系統之交易額按年亦升6.7%,出票量增長0.9%。按照2019年全年電影票務總交易額統計,貓眼市佔率超過60%。

          除了傳統電影業務外,集團亦於其他娛樂票務市場錄得不同收益,作為票務總代理角色的項目場次按年增長超過八倍,出票量更增長九倍。

          貓眼去年頭部項目提供總代服務之演出,包括林俊傑巡演、周杰倫巡演、陳情令演唱會、ninepercent演唱會與R.1.S.E巡演等。除線上娛樂票務外,集團娛樂內容收入亦節節上升,由其主控之影片共14部,票房達74億元人民幣,表現相當強勁。

        內地疫情趨穩迎復甦

          雖然香港正面對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但內地疫情相對保持平穩,相信有助娛樂事業加快復甦,預期今年下半年有望重拾增長。貓眼於3月23日8.01元見底後,正呈現一浪高於一浪走勢,並一直沿上升通道運行。投資者可於10天線約12.8元吸納,首站先以今年1月高位16.36元作目標。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客戶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艾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