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走下神坛的帝王将相》之孔明六、

2008/05/27 03:19:23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27 May

可谓高兴不已,终于第一次有机会认识“高官”了。出山前的计划又近了一步,没白跟刘备那傻样。徐庶跟刘备认识了曹操便跳了槽,兴许我这次也有机会不定呢!

 

 

孔明一听刘备说:“那就叫他进来聊聊吧”,就一溜烟洒得满屋子鹅毛跑去接鲁肃了。

 

 

刘备见过鲁肃,客套几句。见孔明在边上一个劲往鲁肃身边靠,便道:“鲁兄,这位是我秘书,叫--------

 

 

“孔明,孔明,猪脚,凉,卧龙先生,多多关照,多多关照!”有点紧张的孔明第一次见哪么大的官,抢着搭讪道,又是作揖又是抱拳。

 

 

鲁肃也沉吟了下:“哦,孔明,好像有听河南来的包工头茶余饭后说起过。说自己是‘管仲乐毅’哪个,是吧?还去到哪就放火烧到哪,叫‘坚壁清野’哪个是吧?”

 

 

刘备孔明越听越不自在,赶忙说道:“咱别提那事。先坐坐来杯自酿茅台,或老兄请咱仨上上馆子,再叙叙旧?”

 

 

鲁肃不答话,只拿出曹记快递复印本,交与刘备。

 

 

刘备大叫一声,便晕死过去。

 

 

鲁肃想也想不到刘备会这么快就“晕死”过去。来之前周瑜就交代过,刘备很容易“晕死过去的”,但咋也想不到这“快”。

 

 

孔明就已经习以为常地叫门口阿四带鲁肃到厢房休息,一边拖着刘备,一边赔不是:“真不好意思,俺大哥就容易晕死过去。”待鲁肃进入厢房,刘备跳起来拉住孔明裤头就说:“有难了。不会是鲁肃带了人马来抓咱兄弟去向曹操邀功吧?”

 

 

孔明死死抓住裤头不让裤子掉下来,应道:“不急不急,叫人看过,就他一人。”问道:“何事这快晕死过去?”

 

 

刘备把复印件往孔明手上一塞,说:“曹操约孙权在江东围猎我们啊!单一个曹操我都跑没了十九几双草鞋,又加个孙权,恐怕拿完我家批发店的草鞋都不够用呀!如何是好,如何是好啊!救命啊!还是收拾一下快跑快跑!”

 

 

孔明好不容易才第一次见到“高官”,出山的梦想恐怕在此一举,那会轻易放弃?你刘备跑路归你跑路,我孔明说不定真被石广元这呆子不幸言中,象徐庶跳槽归了曹操,我也可跳槽归孙权呀。

 

 

这时刘备正想叫起关羽、张飞,孔明赶忙拦住:“哥,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啊!未到中途已崩葅也,曹孙的猎狗快还是你快?现在鲁肃来了,探探他口风再跑也不迟呀?万一孙权不愿放懂水性的猎狗,曹操那北方猎狗水性差,也不一定能在水寨嗅出我们来。走运一点,我们还可以潜水偷渡到孙权哪,装扮包工头,起码‘中隐隐于市’啊!”

 

 

刘备一听,又差点“晕死过去”。这“丧明”疯到连这都想得出来,也难怪和他下山到现在,每个住的地方这疯子都烧,住新野烧新野,住博望烧博望,就差疯子住那“茅庐”没烧,现在丫的看来连有个“水”字的寨子都要烧了。刘备可真没想到,这把火就真的烧了他一辈子,烧到他做皇帝,烧到他死在白帝庙,一直把蜀国烧到灭亡为止。

 

 

现在刘备想的也是该先听听鲁肃要干嘛来着,做不做包工头另说。

 

 

便对鲁肃说,刚才突然低血糖,现在搽了点虎标驱风油,没事了,要听听鲁老兄指点,痛哭流涕地说道:“老兄要我人头拿去就是了,下去见到孙策老弟,我会说你孙策的家业像现在样子,比不上曹操强啊,鲁肃也没法子啊,谁不想过好点。”

 

 

鲁肃见状,真又气又想笑:“唉,江湖传闻不假啊!刘备真的很‘快晕死’很‘流泪’啊!”便拍拍刘备肩膀,作安慰状,道“刘老弟,不瞒你说,我家孙老板还是孝顺且念旧的。当年你老弟与孙策老哥打董卓,出生入死,到今天略有积蓄,也不容易啊。前两天我们也开了董事会议了议,张昭和一班高管是想同曹记合伙分掉你积蓄,当然啦,高管嘛,抓有一大手原始股,跟那个公司打工不一样?但我们孙老板就不同呀,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偌大家业,做老板肯定比做高高管好啊。我和周瑜是死撑老板的,而且,周瑜也是金融一流分析师出身,孙记公司在孙策死后搞上市,搞收购反收购之类,都出自他一人之手,可谓身经百战。他已经拍了胸口说有反收购曹记计划,不知刘老弟有否雅兴?”

 

 

刘备听完,一身都轻松起来,这么说,就是不用马上死了!以后死就以后再说嘛!孔明已经笑口嘻嘻的沾在鲁肃旁边,用那三两条鹅毛对鲁肃“轻轻地摇”。刘备未能回过神来,恍惚地说道:“雅兴?怎样的雅兴?”

 

 

鲁肃便拉脸道:“你,与曹记、孙记比,如何?”刘备目光有点呆滞:“比不得。”

 

 

“那,如果曹记赢,你又会任何?”鲁肃追问道。“被烧死,像哥白尼”刘备哭丧着抢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