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LNG發展潛力大

2020/07/13 05:13:25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筆者上周向大家談及內地經濟重鎮上海天然氣產業情況,今次將會介紹周邊製造業強省——浙江,LNG可應用在工業及交通層面,亦有大量空間發展LNG進口貿易。

          浙江省主要人口集中在杭州、寧波、溫州等城市,當中以杭州、寧波發展更為蓬勃,現時省內已有四個國家級經濟開發區、六個省級經濟開發區,例如金屬管道、不鏽鋼等。省內同時亦積極發展第三產業,已成為區域經濟發展主要推動力。截至2018年,浙江省能源消費量高達2.17億噸標準煤,其能源消費主要依賴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天然氣消費佔一次能源消耗總量約7.5%,相信仍有大量提升空間。省政府近年推出不少天然氣產業政策,料至今年天然氣消費可達至10%,亦在爭取城市居民天然氣覆蓋率達70%以上,省發改委亦在交通領域鼓勵採用LNG等車輛。值得注意的是,浙江省本土天然氣資源貧乏,省內天然氣供應主要是來自進口,2018年浙江省天然氣供應量中,管道氣及LNG接收站供應量分別佔46%及54%。

          筆者認為,由於浙江省LNG需求較大,帶動進口貿易有更高獲利空間,發展機遇重大。另外,浙江作為工業製造重要省份,天然氣有較大潛力應用於工業,管道天然氣無法滿足需求,可採取LNG、CNG點供等模式,再開發周邊市場。北燃藍天根據在集團在浙江已有資源和平台,發揮LNG經濟性優勢,發展區域燃氣市場。集團已完成收購浙江博信項目,擁有較好上游氣源資源及龐大貿易網絡,有助集團拓展區內貿易業務,實現市場份額及盈利增長。

        北京燃氣藍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