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身苦病痛怎麼醫?

2020/07/13 06:51:39 網誌分類: 宗教
13 Jul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去年中旬時,我的左膝蓋經常會莫名地疼痛,但是還沒有嚴重到影響生活,再加上要照顧孩子和工作,還要為了不和諧的婚姻發愁,便沒有功夫去管它。到了今年初,膝蓋疼痛越來越厲害,甚至無法蹲下,每次彎曲蹲下都如同受刑;又拖了兩個月,連走路都一瘸一拐,已經嚴重影響生活,實在忍不住了。於是抽空到醫院檢查,醫生幫我先拍核磁共振,一周後拿到報告,醫生向我解釋此為「膝蓋滑膜囊腫」,膝蓋連接半月板的部分長了個小囊腫。我詢問醫生該如何處理,醫生給我兩個方案,一是不用管它,定期複查;二是在膝蓋上打兩個洞,將囊腫取出來,但要在床上至少躺半個月。我聽完嚇了個半死,向醫生表示我先回家考慮看看。再三思量後我決定先不動手術,於是我開始注重腿部保養,每天晚上用艾草煮開水泡腳,泡了一段時間後,腿部略有好轉,走路不會很痛了,但還是不能蹲下。後來腳趾頭做了個冷凍治療有傷口,便停止泡腳。

 

在這自我調養的期間,我努力地誦經迴向已開示的業障,還向精舍申請《因果濟世集9》、《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六祖壇經》到各地寺院發放,經過一段時間不斷地努力,竟也陸續發送了七八十箱,與大眾結緣。

 

有一天,我發完書回到家後,不自覺地蹲下撿東西,突然發現自己的膝蓋不痛了!當初看報告時,醫生告訴我「膝蓋滑膜囊腫」要自我修復的機率微乎其微,我不敢相信自己的感覺,又陸續起立蹲下好幾次,膝蓋真的不痛了!我當下的心情非常激動,馬上把這個好消息分享給牟尼精舍常幫助我、鼓勵我的幾位師姐,大家都很替我開心!

 

為了確定我的膝蓋真的不痛了,我又等了半個月來確認病症是否會再復發,確定真的好了才寫這篇感應文。原本要開刀才能把囊腫取出,現在因為誦經消業和發書與大眾結緣,讓我免受開刀之苦,膝蓋就自然好轉,與先前連走路都椎心刺骨的狀況真的天差地別,太神奇了!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增加在誦經消業之路上師兄師姐們的信心,「因果債,功德還」的效果真的非常好,真實不虛,希望大家都能把握時間努力精進。

 

(分享完畢)

 

人吃五穀雜糧,難免一病。身體衰敗老化是自然現象,若沒有好好維護,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不節制、情緒不穩定、心念不正、業障深重……等等,都會讓身體起病相,造成痛苦與煩惱。

 

身體有病就要趕快去找有專業素養的醫生,找到生病的原因對症下藥,好好調理,並且改善生活作息,培養維持健康身體的好習慣,這個身體的使用年限才能延長。若是因過去世造惡業所得的因果病,這叫做靈病,就要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並且開示相關業由及解決的方法,因果問題解決了,看病吃藥才會有效,否則,恢復健康的效果有限。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身體不好,並非全是業障干擾,有些是肉體因素。肉體生病,除了消業障與補福德資糧,也要找醫師積極治療。遇到問題就要歡喜去面對,若病痛是業主菩薩討報引起的,祂們會鑽到人的身體裡面,影響身體機能,使人生病,此稱為靈病,然而不論靈病或者只是單純的肉體因素,都要找有素養的醫師診治,加上自己要好好保養身體,才能有機會恢復健康。」

 

「神通與福報皆抵不過業力。靈體病找佛祖,肉體病找醫生,勿捨本逐末。處理問題要從源頭,若身體問題是由業障引起,源頭要解開,業障要消除,方能順利治療;否則,吃藥的藥效會不彰,嚴重者,甚至良藥也無效。」

 

「若是靈病所導致的癌症,會復發是因為因果沒有解套。源頭沒有化解,光是看醫生治療是無法根治的,要唸經消業障把根源處理圓滿,再搭配治療,才能產生效果。」

 

上述有緣人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當發現身體不舒服時,首先去醫院找專業的醫生檢查,知道自己的病灶在哪裡,也聽從醫師的建議回家觀察;雖然沒有立即開刀,但也注重膝蓋的保養,避免再度惡化。接著,努力誦經消業障,發放《因果濟世集9》、《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六祖壇經》與眾生結佛緣,藉由發書弘揚佛法、廣傳牟尼精舍資訊,救度在苦海中浮沉的眾生,幫助他們找到重生的希望,如此積極努力地利益眾生,也為有緣人累積豐厚的福德資糧。在業障消融、福報充盈的情況之下,業障引起的身體病痛自然漸漸消逝,恢復身心舒暢與健康。

 

有在誦經消業的人,心性會漸漸地提升,看待各種人事物的角度也會與以往不同。心量會慢慢地變得寬大、圓融,能包容不同的聲音與意見;也會變得謙虛、卑下,如同海納百川,接納各種逆境與挫折。

 

現代人類的文明病很多,除了飲食過於精緻、缺乏運動、生活緊張壓力大之外,「心態」也是很重要的影響因素。在功利社會主義的影響之下,人們開始互相競爭、計較、算計、權謀,追逐各種利益以便滿足內心的慾望,讓貪嗔痴慢疑等無明習氣不斷地膨脹,最後墮入自己所造的黑暗深淵,在無邊無際的業海之中浮浮沉沉,在六道輪迴中輾轉反覆,無有出期。

 

阿伯說:「身體大部分的毛病,多與心態有關。要放得下,想得開,凡事皆是因緣,是過去世造的因,本世該承受的果。」

 

人生是苦海,唯有修行才能脫離苦海。古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誦經能啟發智慧,在正法經典的長期薰陶之下,心性會越來越正直善良,本自俱足的智慧也會漸漸地顯露。善與惡是一體兩面的,一個慈悲利人,一個自私利己。《周易.繫辭下》:「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善與惡都要經過長期的培養,人剛出生都是一張潔白的紙,塗抹什麼色料就會顯現出什麼顏色。若是從小教導正確的因果觀念,培養高潔的品格,自然就能養成正直善良的性格;若是從小不好好教育,任由世間的貪嗔痴慢疑汙染原本清淨的自性,那就會養成自私偏差、利慾薰心的性格。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個人原本都是一杯清淨的水,經過紅塵滾滾加入色料(貪嗔癡慢疑),已不再單純;心不清淨,會亂想、亂夢並招感干擾,故人要修行、要誦經、要靜坐,把心漸漸漂白、淨化,學習以智慧處事。『萬法唯心識,清淨不二法』,秘密法寶,惟修心而已。」

 

疾病是一種相,困難挫折也是一種相,無論人生中遇到何種逆境,都不會影響真正想要修行的心,若說會被影響,其實只是偷懶的藉口而已。真正想修行的人是最大無畏的,越苦,修得越精進;越難,修得越起勁!

 

《維摩詰經》裡提到,維摩詰居士為了開示眾人的疑惑,說道:「眾生因執著有我,才會產生煩惱和疾病。」這句話值得我們深思,若對一切生老病死、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不執著於我、不執著於相,那麼一切煩惱和痛苦就不再會束縛自己,一切自然地來,也會自然地去。

 

維摩詰居士說的話,正呼應阿伯所說:「身體大部分的毛病,多與心態有關。要放得下,想得開,凡事皆是因緣,是過去世造的因,本世該承受的果。」凡事想得開就能放得下,想不開、放不下,積在心裡就會生病,最後的苦果還是得自己承受;倒不如早點放下執著與煩惱,就能早日脫離痛苦的束縛。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是苦海,所以沒有唸經的日子會很難過;唸經,是洗滌心識的種種汙染,是為了你自己,拔苦與樂,拔自己的苦,與自己的樂,不是為了佛菩薩;修行不能中斷,若中斷,就沒有福德加被。若是佛弟子,每天都要做定課,並且至少要看《六祖大師法寶壇經》數品。此外,唸經要用心,即是要專注如一。」

 

「佛菩薩弘揚的是『自性自度』,只要你想改變,佛菩薩就會幫忙你,佛助自助者。佛法深奧,深入經典,智慧如海;會讀書是聰明,是世間法;而修行是智慧,要契入佛經,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修。」

 

「一輩子沒有多長,人要好好修行,要做好事、說好話、行好路,下一世才會過得更好。」

 

一輩子真的沒有很長,尤其是現在的社會動盪不安,流行疾病肆虐,要好好學佛修行,誦經消業,行善布施,利益眾生,所有的好事盡量做,功不唐捐。別被短暫的慾望、利益所迷惑墮落,未來還是得自作自受、自業自消。從現在開始好好修行,好好做人,好好行善,替自己鋪一條光明善良的正道,未來才能好好走、好好過!南無本釋迦牟尼佛!

 

six-10-10(3)-tc.jpg

six-10-12(3)-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