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中概股玩偷步

2020/07/13 08:41:01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美國的疫情繼續惡化,吉利德上週五發表研究報告,指瑞德西韋可以減低新冠患者死亡風險,消息刺激美股造好,經濟重啟概念股出現死貓彈,杜指升369點,收報26075點,升幅1.4%;標普500指數升1.1%,收報3185點;納指升0.7%,收報10617.

美股上週全星期在巨型科技股帶動下造好,杜指漲1%,標普500指數上漲1.8%,納指大漲4%

美國的疫情大爆發,單日新增確診個案突破6萬宗,疫情就像納指一樣,天天創高,嚇壞全世界,上週五吉利德發報告指瑞德西韋可以減低染疫者的死亡風險,雖然已經有點狼來了的味道,但對股市仍然起到一點電激作用,生產瑞德西韋吉利德升2.2%,美國已經有幾個州份已撤回了重啟計畫。但依然阻不了重啟概念股死貓彈,郵輪公司嘉年華表示會分計畫分階段恢復旅遊計畫,股價有理無理跳升10.8%Royal Caribbean Cruises亦大彈9.9%

金融類股大漲。標普500指數金融板塊升3.5%,係表現最好的板塊,排第二的是能源板塊,升3.3%。科技股在過去的7個交易日,有6日創出歷史新高,FAANG五大科技巨頭繼續收高,其中Google母公司Alphabet2%Netflix受惠於高盛預期Netflix第二季業績會出現井噴,重申「買入」評級,並將目標由540美元大幅上調至670美元,Netflix股價勁升8.1%,收548.73美元。不過,科技板塊逆市跌0.3%

金融股係上週五推動大市的主力。美銀、摩根大通齊升5.5%,花旗升6.5%,這幾家公司將於本週公佈業績,為第二季財報掀開序幕。路孚特IBES資料顯示,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的整體盈利預計在第二季下降超過40%,這將是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季度降幅。而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資深投資策略師Rob Haworth認為隨著財報期臨近,大市出現「從優勝轉為落後」的股票輪換。

近期內地股市表現強勁,創業板更牛冠全球,香港的零售和遊旅業最近受疫情再爆影響,港股出現兩個世界,中字股當旺,但本地股無運行。

在美國三大交易所上市的中字股共216隻,5隻市值最大的是阿里巴巴(7002億美元)、電商京東(2034億美元)、電商平臺拼多多(1046億美元)、網上遊戲公司網易(670億美元)和搜尋器百度(456億美元),基本上全部都是科網股。上週五中概股表現比起美國FAANG五大龍頭,就失色很多,除了網易微升0.3%,其餘四隻股份都報跌,其中京東跌2.6%,拼多多跌3.3%

講到中概股今年以來表現,也不算弱,除了百度較弱,只升4.7%,離52週高位仍低了9%,其餘四隻股份表現強勁,阿里巴巴累升了23%,網易升了56%,京東升了86%,最厲害是拼多多,勁升了近131%,不過,仍較52週高位低了8.8%,它們是抄到香港上市前先偷步上升,例如拼多多就想到香港上市。

Miller Tabak的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認為,美國中概股現時的超買情況比2016年更厲害,已經係2014年以來最高,建議投資者不要在現階段高追。

陸羽仁

回應 (3)
我要發表
Yan
Yan 2020/07/14 06:48:52 回覆

中字股短炒機會仍不少
2020年07月14日

  港股上周五調整後,昨日再度回升,但升幅明顯落後內地A股,估計是因為本地疫情變得緊張,壓制本地股表現,同時降低本地投資情緒。不過,資金流向有概念的內企,同二、三線科網股,大體場面仍然熱鬧。

  雖然中央為股市降溫,但內地行情繼續上揚,特別是同科技相關的板塊續領風騷,深成指數跑贏上證指數,上證指數收報3443點,升59點或1.77%;深成指數收報14149點,揚477點或3.5%,兩市成交合計1.67萬億元人民幣,連續八日破萬億元人民幣。市場焦點放在藍籌股估值修復和科技股等領域。中芯回歸A股,效應仍然持續,半導體股仍然成為內地重點關注的板塊。

  比亞迪孖寶受追捧

  說起半導體概念,昨日最出風頭的股份不是網企龍頭,而是新加入半導體概念的比亞迪(121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公司股價昨日爆升16%,創出89.8元的歷史新高。公司股價爆升,有說是因為推出的刀片電池備受看好,這亦是公司傳統業務。內地大行中金就發表報告,認為比亞迪股價可以分三個概念炒作,首先是刀片電池拓展鐵鋰適用車型,在今年1月11日電動汽車百人會上,比亞迪首次提及刀片電池,電池格局預期反轉,帶動比亞迪開啟第一階段的上升通道。

  第二階段是車載半導體完成重組。中金認為比亞迪自主IGBT有望實現外資替代。自4月15日公司宣佈比亞迪半導體擬引入戰投,至5月26日公司宣佈引入戰略投資者,此為股價橫盤調整階段。第三階段是由使用刀片電池的電能車「漢」實現品牌向上。

  陸羽仁覺得這三個概念可以互相交替,好似新一輪爆升,是借周日「漢」的車型發佈消息。這款使用新電池的汽車續航力有605公里,主席王傳福透露,過去一個半月定單就有2萬輛,市場普遍看好電能車「漢」的造型和背後技術實力。

  比亞迪借電動車新型號出台,有點跟着美國電能車Tesla炒作的味道。Tesla股價最近又再狂飆,當中借助的是在中國市場的優勢。中國現在經營電能車,主要有幾個科企巨頭埋班的蔚來,另外就是比亞迪。蔚來跟Tesla有點穿同一條褲的味道,當Tesla去年股價大插,未來前景也不被看好,現在兩者又風光起來。相比之下,比亞迪就較為平實,股價升起來無咁癲,跌起來也無咁得人驚。

  比亞迪股東除了創辦人王傳福外,還有股神巴菲特。若果長期跟進王傳福的發展歷程,他是對產業大趨勢能夠掌握,同時能夠兼顧執行力的人,最先比亞迪以做電池起家,然後進軍電動車和電子業。最近比亞迪大力投入半導體業務,相信是看準內地半導體業務進入國家大力扶持的階段。現時比亞迪市值821億元,剛破了2009年的歷史高位85元;比亞迪電子(285) 股價及相關新聞 市值則為529億元。兩間公司市值都不算小,但如果以新經濟股估值去看,仍然未算離地。

  內需板塊輪流炒

  喺資金輪炒不同股份下,昨日大市一度急漲376點,不過午後傳出本地確診人數有52宗,不明源頭的達20宗,政府研究再收緊社交距離,恒指升幅收窄,收報25772點,僅升44點;交投縮減至1712億元。不過比亞迪造好,其他汽車股同時攀升,吉利(175) 股價及相關新聞 大漲8%,收報19.06元,為表現最佳藍籌股;廣汽(223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抽升6%,收報6.65元;長汽(233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彈5.5%,收報6.7元。汽車零件股耐世特(1316) 股價及相關新聞飆12%,收報5.77元。

  同時內需股受捧,飲食股頤海國際(1579) 股價及相關新聞 破頂,急漲8%,收報104.1元;中糧肉食(16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破頂之餘,更抽升9%,收報3.3元;康師傅(322)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6%,收報13.32元;青島啤酒(16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抽升8.8%,收報66.4元;潤啤(29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創新高,升5%,收報47.75元。現時還是中字股繼續領風騷,短炒機會仍然不少,A股如果持續造好,照計券商、二線科企仍然可以尋寶。

  陸羽仁

曱甴
曱甴 2020/07/13 19:54:07 回覆

港燦國家安全又唔掂要中央抿屎忽,控疫又唔掂,你一係就照招大佬澳門抗疫措施,一係就叫中央拉隊鐘南山同你防控抿屎忽啦!宜家香港根本就無料無能控疫,睇張竹君個樣就知無奈無助,你哋啲廢青犯民和理非暴徒曱甴控疫就係落後過內地,就係無料。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7/13 10:05:34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