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走下神坛的帝王将相》之孔明之八、

2008/05/27 03:34:08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27 May

不知谁眼尖,一眼看错正在数毛的孔明,以为是诸葛谨(孔明胞弟,长得很像,但不数毛,供职于孙记高级文员)。“喂。阿猪脚尖,快开会还在数毛?”有人走来叫了一声。

 

“哦,我不是猪脚尖,我是猪脚凉,”孔明站起来,抬抬下巴说。

 

“哦,快来看哪,”那帮子人一哄而来,“哎,真像,”、“就是那个河南的管仲乐毅啊?”一时像看猴子那样围住孔明左看右看。

 

孔明好不自在,我孔明是谁啊,有管仲乐毅之才,来这跟你们老板平起平坐订合同,你们算老几?孔明压根就不认识这些人,以为是和弟弟一个科室的文员。便叉起两只猪手在猪腰处,登起那眼,一副摆有两担瓜菜在旁边的卖菜婆样子:“看、看、看啥子也,有啥好看的,没见过帅哥啊?”

 

那班人果然都是醒目仔,迅速同时跳开“一吐口水”距离,分出“楚河汉界”立定(猪脚尖给他们的教训很深,担心这个大哥的口水功更厉害)。

 

其中有一上了点年纪的人,自我介绍说叫张昭,与猪脚尖也熟,见哥哥来了,想问候而已:“孔明先生不跟着刘备来这,不是想讨点什么好处吧?还听你弟说你是高高高人,没这厉害吧?”

 

孔明一听“高高高人”四个字,就血液开始发热,好亲切啊!应声答道:“哪--------还用说,啥事嘛!”

 

张昭忍住笑又说道:“像你这等高高高之人,难怪刘备要去找你三次,你可真是一次比一次高啊!不过,你跟了刘备之后,好像除了烧自己营地之外,就躲到水寨里。要再给曹记追一次,恐怕不会再烧水寨了吧?这么多水,不烧了吧?”

 

孔明见张昭忍住笑,有的人已经笑出声来。便知道他们要唰自己了。本来嘛,客到主人家,客气两句,说说难民国际救助问题,摆摆人道主义精神,提提王者之道也就过了。可偏偏孔明这时候习以为常的高血压定期来到(也怪张昭提什么高高高人呢,很多时候孔明听高人都涨红脸,现在听到高高高人还不高血压才怪。兴奋呀,刚才还“哪--------还用说”呢)。

 

孔明即时心跳加速,驳口道:“超!老实说,我和我哥要砍曹操的头那简直就像我数毛,我哥打草鞋一样简单。曹操自己都送了几次头来,昨天还派人来求我要不要“曹头”呢?我们不要而已嘛!唉,心地善良啊,没办法。”孔明调子越唱越高:“我们虽然住在水寨里,但我们的志向是要做世界上第一流的公司,我们有雄心壮志,我们人穷志不穷!更何况有我这样管仲乐毅之才,又碰到一个志同道合的大哥。唉,你这样的科级干部,不懂也不懂也!”孔明也许真把这老头当成猪脚尖的科长了。

 

张昭见孔明问非所答,心想:“幸亏没提拔猪脚尖做领导,看他哥那精神状态,都不知有没有遗传。江湖传闻不假啊!这孔明是真犯病了”。便不想再和他聊下去了。

 

“吹水吧?孔明。曹操什么人哪,没十万八万两银子,想见他秘书都难,就你这副骨头架子,哼!”人群里传来一声怪声怪气。

 

“谁?谁?”孔明气得吹胡子瞪眼的高声叫道:“谁没有十万八万啦,说谁呢?你肯定是曹操的人,要不怎会知道俺没有十万八万。保安,快来抓奸细啊--------”一群人赶忙洒手摇头说“小声点小声点,公众场所,失礼人啊。连累大家被扣奖金就不好了,也影响公司形象啊。”

 

“我们就别说些伤感情的话。聊点正事吧。”其中有人说道:“孔生,这次来,有点做象张仪、苏秦,来做说(shui)客哦!”

 

孔明一听,竟然咔咔笑起来,指着那人说道:“哎呀,你呀你呀,有没有文化的呀?孙记怎麽会请你这种小学都没毕业的人打工啊。让我教教你啦,小学五年级的课本就有教了。什么说(shui)客,那字念说(shuo,读说(shuo)客,什么说(shui)客,睡你妈个头啊?!没文化!还跟我说什么什么义、什么秦!哎,他们是谁啊?”

 

那人只觉胸口一紧,喷出一口鲜血,众人赶忙扶住,才不至倒下。孔明不知缘故,还大加赞许的道:“此老弟虽然文化不高,但带病上班也实在难得,大家都要好好学习啊,榜样也!”

 

“孔明!别说我们不提醒你,以曹操现在的实力,又有阿爷撑腰,国库都归他管,连天都关照他。凭你刘备这丁点料,没天时没地利,跟他斗,就如同拿鸡蛋扔向石头有何区别?去你们俩,死一双,加关张,当两双,”又有人答话进来,“大家说,是不?”众人皆点头称是。

 

孔明见人多起哄,顿时青筋爆现,血压急升,顾不得什么公众场合了。伸手便去抓那人,一面狂叫:“你这母狗生的,你这狗娘养的。出来!我跟你单挑!我们怕死?关张什么时候怕死过,你够胆和他俩一块抱石头跳长江么?我们说曹操是坏人他就是坏人,连曹操这坏人都不敢抱石头跳长江,你奶奶的-------”孔明越说越气,不是众人拦住,恐怕孔明真会给他一猪脚。

 

那班人好像觉得有点闹大了,这疯子现在要找人和他一块抱石头跳长江了。真难为孔明这疯子想得出,我们一个高管值多少钱,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5/28 19:31:36 回覆
激到人喷血, 我仲估阿猪脚凉係周星驰扮o既唐伯虎添!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