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走下神坛的帝王将相》之孔明九、

2008/05/27 03:37:04 網誌分類: 《三国系列》《闲聊历史》系列
27 May

你孔明加刘、关、张能值多少钱哪,你丫的四个抱咱一个咱都亏大了吔。再说下去他孔明爆了血管或疯闹大堂,我们还用做生意?上边一怪罪下来,谁来担当啊!看看开会时间已到,还是赶紧离他远点吧。

 

 

刚要离开,不知谁又嘴贱,边走边议论说:“咋说人家曹操祖上也做过副总理啊,那乡巴佬刘备不就编些席子贩点草鞋出身吗?说自己是皇亲后代,真没个谱。又怎能与曹老板比?”

 

 

怎知这句议论被孔明听到,隔老远就叫骂道:“那边说话那死佬。你说什么来着!你说我哥不是皇亲后代,我还说你不是你妈亲生的咧。在场的人,有谁看见你妈在产房生你出来啦?我还说你爸偷你老婆情呢!你吹啊!”孔明越说就越得意,又手舞足蹈起来,口中这次却唱起不知哪儿学来的粤曲名段:“吹啊吹,这风吹---------

 

 

那人闻歌而倒,口吐白沫,即时晕死过去。

 

 

最后离去的一人抱拳道:“孔先生保重。敢问一句,孔生哪里学的文化,跟了那位教授,学业如此之精?佩服啊!”又有一人搭讪上来:“走吧,开会啦。他根本就疯子一个,猪头不对马嘴!不过在菜市场卖菜混两餐还是可以的。”

 

 

孔明收起那“吹啊吹”曲子的舞姿,刚发作:“我,不瞒你说,在村子里读书多年,就认识管仲乐毅,还跟过很多高高高高人呢!你说谁疯子,你------”话音未落,孔明又听到一声炸雷:“谁大声嚷嚷的,又哭又唱又闹,用不用做生意啦!闹啥来着!没事找抽啊?!”

 

 

孔明吓得就差点没尿裤子,以为游艇真沉了船长找上门算账来了。赶忙用那几条毛挡住脸,躲在大堂沙发后面,那敢吱声。偷看过去,才松了口气。原来是保安队长黄盖,在找孔明呢。

 

 

“谁叫孔明?”黄盖又大声喊道。“我是,我是”孔明应声道。黄盖走过去,一把提住孔明那瘦肩从沙发后提出来。“老板让你进去呢”,黄盖半拉半扯着。

 

 

这边大堂目睹一切的人客,在孔明、黄盖走后,都纷纷议论道:“简直就鸡同鸭讲!问非所答,牛头不对马嘴!”、“还真有如此疯癫之人也!不会真是卖菜的吧?”、“法国人俗语说得好啊--------不要跟农民吵架!”、“中国也有句俗语--------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嘛!”、、、、、

 

 

孔明进得孙权办公室,只见大班椅端坐一个荷兰人(孙权人种应该有点问题,要不何来紫色胡须绿色眼睛,想必头毛也暗红,照胡须颜色推理的话。还真没弄清楚那时江东人跟荷兰人有啥瓜葛,荷兰还是野人时代吧?丫的那曹操也很媚外很时尚,总想生个半人半鬼的儿子。怪不得花很多的钱,建了“铜雀台”,指明要把江东最靓丽的女人,孙策老婆大乔和周瑜老婆小乔,收入台中享用,叫“铜雀春深锁二乔”,原来是为了“生子当如孙仲谋”),孔明自然知道那是孙权。

 

 

黄盖、鲁肃都找了个位置坐下。孔明没敢坐,因为孙权没开口叫座。孔明便先是鞠躬作揖,刚才涨红的脸消退了许多,还显得有点精神。

 

 

“现在的情况大家都清楚了,也就能免就简吧”孙权先开的口,“这位刘老板的秘书先说说投资和利润分享的计划如何?”

 

 

孔明接住话便如串珠地说:“俺叫孔明,祖上起名猪脚凉,村子的人称卧龙,同学们有的叫我管仲,有的叫我乐毅,跟过许多邻村的高高高高人学文化,后与刘备大哥等拜了靶子兄弟---------”才说到一半,孙权“咳”了一声,起来说:“尿急,前列腺炎,尿去也”忽袖而去。鲁肃很瞪孔明一眼便追上次所。

 

 

孔明看看鲁肃,又看看黄盖,不知所措。明明高高高高人培训时都说了,“应聘时要十秒钟内介绍完自己,五个字能说完的绝不用六个字”,没错呀,死鲁肃你瞪什么瞪啊?孔明当然记得鲁肃交代要只谈合同废话少说,但出山以来等的就这么一天,不趁有机会推销推销自己,谁知道俺有管仲乐毅之才啊,徐庶这“小星星”都能应聘成功,咱这“月亮”说啥也不亏吧。合同合同,又不是我的,怎麽签不行?亏又不是我,赚又不是我拿大头。

 

 

这时孙权也尿完回来,一改长脸,笑嘻嘻对孔明说:“哎,孔生,啊不不,管仲乐毅先生(可能以为姓管仲名乐毅),坐。啊,人老就这尿样,可不比你们年轻有为哦”。孙权边说边搽手:“久仰孔生大名呀,听河南来的房地产老板说起不少,你可为他们带来不少生意哦”。

 

 

孔明没听出“烧房子”的暗示,把一盘子心思都放在“房地产老板说起”这几个字上。可不是什么包工头、民工噢,是房产老板吔!于是又兴奋起来。孔明听孙权这样一说,便觉得就差哪么一丁点,就和孙权平起平坐了。

 

 

“我还是先说说我吧”孔明意犹未尽。

 

 

孙权马上强调:“孔生这么出名,有谁不识?在哥谷、百度输入‘孔明’俩字,起码数十万条关于先生在江湖的‘先进事迹’,各位,对吧?”

 

孔明沾沾地道:“那是那是。”心想:“丫的哥谷、百度是何人也,去哪里起我这么多的底?孙记还真是很厉害很人才吔,岳父佬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