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貳 | 水 鬼

2020/07/13 21:39:12 網誌分類: 妖魔鬼怪
13 Jul

水鬼,又名落水鬼,水浸鬼、溺鬼等,指掉落在水中溺死的鬼。溺鬼一般長著綠色或紅色的眼睛,可以像水獺一類的動物一樣快速的在水中游動,在水中水鬼的力氣會變得很大,有十個成年男子加在一起這麼大的力量,水鬼的皮膚像抹了油一般黏滑,一般像在水中抓住水鬼是不可能的。
水鬼總是想把人拉到手中淹死,作為自己轉生的替身,水鬼最怕火和熱的東西,做為中國最常見的十二類鬼之一,水鬼的事典有很多:福建泉州百源村的池塘里常有人溺死。有一位名叫季九我的書生在這座池塘的附近開辦了一間私塾。他總是救起快要溺斃的人,所以被水鬼們視為眼中釘。尤其,女水鬼似乎很爭強好勝,不斷地出現在季書生的窗前,嚷著:“給我火”,以擾亂他讀書。
有一次,季書生正在用功,女水鬼再度前來要求給火。於是,季書生取出紅墨筆在它的手掌上寫下一個“火”字;這個女水鬼大叫一聲,把手縮回去。因為手掌上的“火”字真的起火燃燒。後來,在女水鬼苦苦哀求之下,季書生才用紙把字擦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