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柒 | 墓 鬼

2020/07/13 22:00:37 網誌分類: 妖魔鬼怪
13 Jul

墓鬼,顧名思義,墓鬼是在墓地出沒的鬼魂。墓鬼是很安分的鬼,一般情況不會害人,不顧他們喜歡安靜,不喜歡別人騷擾他們,所以常常和騷擾他們的人開個小玩笑,使他們遠離墓地,比如墓鬼會發出飄蕩在空中的鬼火,或會讓人怎麼也走不出去墓地,在原地兜圈子(俗稱鬼打牆)。
墓鬼有託夢的能力,在他們在陰間缺少物品的時候,會託夢給子孫,讓他們祭奠自己,而他們則安靜的等待再一次轉生的機會。墓鬼是中國十二類常見鬼類中數目第二多的,但是千萬不要拆毀他們的墓地,挖掘他們的棲息的棺材,如果這樣做了,人會感染一種無法治癒的疾病,甚至會禍及家人。墓鬼也會保佑其子孫安寧的,吃了供奉他們的食物,特點是供尖,會得到好運;如果子孫面臨危險,墓鬼也會利用託夢的能力,告訴子孫,使他們逢凶化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