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戴耀廷憑乜做造王者?

2020/07/14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l
          戴耀廷從來都沒有參選,在去年反修例運動中此起彼落的黑暴抗爭之中,他也不是走在最前線。戴耀廷充其量只是一個只出口術,沒有實質出力付諸行動的人。只有理論,沒有實踐的人,為何有資格在上周六和周日反對派立法會選舉初選中,充當造王者?戴耀廷憑乜嘢呢?

          據戴耀廷領導的主辦單位在初選後總結,兩日投票有六十萬人參加。不過更準確的描述應該是六十萬人次投了票,因為投票過程中,有出現不核對身份證號碼而容許一人可以投多票的情況,亦有人指出因為工作人員沒有核對地址和身份證明,成功在兩個投票站投票的情況。負責投票機制的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鍾庭耀也承認有重複投票的情況,不過他說這只屬少數。

          其實參與初選的民主黨在投票前,已經指出了上述這些有機會出現的漏洞。然而,由戴耀廷領導的團隊,有沒有針對問題找出解決方法?大家不知。不過若按投票結果所見,明顯是投票中最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鍾庭耀未經調查,就在周日晚斷言一人投多票是少數情況,他憑甚麼作出這個判斷?是他在周日晚已經調查了六十萬的投票紀錄,確定了有幾多人用了錯的、以至可能是假的身份證號碼或住址?你們是知道有幾多人用同一個身份證重複投票而仍然成功完成投票?戴耀廷和鍾庭耀,你們在周日晚是查看了每一個投票紀錄嗎?若未查看,為何可以先下結論?你們能夠以最高的透明度和問責態度公開整個投票程序的細節,以及查核的結果嗎?

          戴耀廷和鍾庭耀若抱着大家要信他們,因為他們為公義而戰,所以不需要以高透明度的方法去交代的話,是他們濫用了選民的信任。選民參與初選,是信任這個初選是一個公平競爭的平台,是能得出選民真正選擇的結果,而不是一個可能為谷高投票率,顯示反對派有動員力去搞一個在他們口中,是香港人不怕威嚇、堅持透過投票發聲的政治活動?他們若心中沒有鬼,便應徹徹底底去檢視這個投票程序和結果,然後公開檢視結果,而不是作出一些和稀泥的說法去掩飾初選的缺陷!

          事實上,若出錯的是政府,是政府投票制度有一人投多票的情況,以戴耀廷為首的反對派,肯定會嚴厲譴責,全力追究,並要求政府調查和問責。然而,現在出事的是自己人而不是政府,傳統泛民政黨竟然沒有向戴耀廷作出調查的要求,何解?戴耀廷真的已被他們奉為共主、奉為造王者,他們必須言聽計從?

          戴耀廷憑甚麼要行走政壇幾十年的泛民政黨對他言聽計從?真是天曉得!一個無資格、無實戰經驗,只識點紅點綠的人的話也會聽,泛民老將新丁們,可能都是傻仔傻女,不過盲從附和,結果只會是吃虧在眼前!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