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中美電商龍頭續看好

2020/07/14 04:12:55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ul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對會否再度重創經濟,仍屬未知之數,但企業盈利能否抵禦衝擊,繼續是中長線選股關鍵。今日稍後時間,美國多隻大型金融股,將為美股第二季業績期揭開序幕,整體盈利大幅萎縮,似乎是市場廣泛共識,我們預測標普500指數成份股,整體盈利或倒退逾四成。須留意的是,科網及健康護理股份盈利,有望進一步展示抗跌力,筆者目前預測,科網股第二季每股盈利或僅收縮8%,遠好過整體市場表現。

          於疫情下網購等電子商務銷情突出,我們預期美國電子商務市場增長,或由2019年的15%,加快至2020年的18%,其後增長放緩但仍健康,2021年料增長8%,2022年增長預測為12%。電商佔整體美國零售銷售比重,亦有望由2019年的11%,升至2020年的14.5%。

          市場預期2022年美國整體零售銷售金額或達5.5萬億美元,較2019年僅高出1.1%,不過同期電子商務銷售額料增至8540億美元,較2019年高出43%。市場蓬勃發展之際,美國大型電商股龍頭,市佔率有望繼續擴大,並藉電商業務優勢,進一步發展雲端平台、物流、網絡廣告等業務,估值較其他科網股龍頭呈現溢價無可厚非,長線繼續看高一線。

        市佔率有望擴大

          內地剛過去的「618網購節」,主要電商平台銷售成績驕人,讀者不妨留意,近年於內地盛行的直播促銷模式,於這次發揮得淋漓盡致。

          2019年,內地電子商務促銷即時直播,市場規模按年增長2倍,至4512億元人民幣,今年料增長1.56倍,至突破一萬億元人民幣。

          中資電商股龍頭八月公佈的季度業績,預期將表現亮麗。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