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小容
利小容
利小容

部落格的書或者再不是部落格的書 之 五 ( 不是廣告)

2008/05/27 08:08:51 網誌分類: 08出書: 仍舊記那一次
27 May

新書出版了! 我的書來自此部落格的,我希望新書多點銷路,我自然會在這裏請求blog友多多支持啦!

事實上,很多blog友都真的買了書支持了。我說blog友買我本書有[支持]成份,應該是事實! 其實blog友都看過這書的一部份的內容,買我本書真的有[支持]成份的! 在此再次表示感謝!

* * *

我還是常常想, 一本部落格的書,或者再不是一本部落格的書,除了blog友,會是甚麼人看的呢?

我這樣想,其中一個引發點是一本書是要掏腰包找錢買的! 我問的這一個問題可以改成 : 一本部落格的書,或者再不是一本部落格的書,會是甚麼人肯掏腰包找錢買來看的呢?

請原諒我這樣想,因為出或買一本書是要投資的 (in terms of money)。

* * *

而我真的沒有想過, 一本部落格的書,或者再不是一本部落格的書,會有人沒法掏腰包找錢買而又想看的呢?  這一條問題,是blog友出奇蛋提出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莉小蓉真的要出書了...............

網誌日期:2008-05-09 08:05

部落友莉小蓉真的要出書了,我一定會買,最好他可以簽埋名給我,我會特別珍藏他的心血傑作。他簡單的四格又能道出意思,特別的字體既有風格又自然又親切。可是,我就不能像現在一般的可以互動留言

出書可能是為了圓一夢的壯舉,又可能只是一項商業行為。無論如何,相信對作者而言一定是歡喜快樂,對我這些粉絲讀者就會是熱切期待。不過,這又可能是一個追逐名利的開端,權力慾望的源頭。不管怎樣,希望你能願意送一些到公共圖書館,等多啲人可以免費閱讀和分享你的作品,尤其時那些生活在貧窮線下的朋友。我不富有,但心中足夠;我幸福,因為我有電腦,我可以免費閱讀你的作品,但他們................  (一百萬人的故事)

為別人做到的喝彩; 為自己能做的鼓勵。

常懷感恩的心,痛惜自己,關愛別人。

( http://hk.myblog.yahoo.com/jw!3LREQpmYHx2xNGtfbppbJefTAlUS/article?mid=626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實說,我讀了這篇blog,百感交雜...不知說甚麼好...

Blog友對我原來有expectation的! 驚驚...

但我想,如果真的有人想看這一本小書但沒法掏腰包找錢買到看,對我來說是出書的一份遺憾吧! (出書所為何事?....)

想盡一點棉力做這樣的事!

如果你覺得我這一本小書值得一些沒法掏腰包找錢買來看的讀者看,而你又知道一些有相同理念的渠道可讓他們看到 (例如非牟利團体或社區中心的圖書館),請你用私人回應給我資料,我自己會直接敬贈我的小書給他們的負責人去安排的。

出奇蛋的建議,我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知為甚麼,就想起這隻歌:

Dionne -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UK 2005) 

DD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is love, sweet love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there's just too little of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is love, sweet love
No, not just for some but for everyone (*)

Lord, we don't need another mountain
There are mountains and hillsides enough to climb
There are oceans and rivers enough to cross
Enough to last till the end of time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is love, sweet love
No, not just for some but for everyone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is love, sweet love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there's just too little of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is love, sweet love
No, not just for some
Oh, but just for every, every, everyone

 

 

 

回應 (23)
我要發表
2008/05/31 17:47:51 回覆
恭喜晒,,,KIKI飛去HK買,,哈哈XD..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5/31 06:23:40 回覆

阿富浪 


" 極度贊同和超級支持出奇蛋的建議!香港有不少貧窮的兒童買不起書,只能在圖書館裏借一些較舊的流行讀物。"

 

正進行中... 

2008/05/30 19:59:53 回覆

極度贊同和超級支持出奇蛋的建議!香港有不少貧窮的兒童買不起書,只能在圖書館裏借一些較舊的流行讀物。

 

雖然我非生活在貧窮線下,不過可動用的資產非常有限,如果有幾本在公共圖書館出現,供像我這類較喜歡翻書的朋友看,也是很理想的。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5/30 09:19:01 回覆

Phill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5/29 14:17:15 回覆

海琳   

籃星天使好叻女 !

2008/05/29 11:00:48 回覆

女兒籃星天使做了閃字給你啦!

2008/05/28 21:45:13 回覆
欣賞莉小蓉的想法。你的書是你的努力和智慧的結晶,網友會尊敬你的決定。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28 20:46:41 回覆

等我聽日出灣仔買至得,費事遲得滯會賣哂啊~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5/28 19:53:35 回覆

過路人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5/28 19:51:46 回覆

海琳  

Thanks for your remarks!

You are always so kind!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5/28 19:36:12 回覆

M佬  

Just feel comfortable to do or not to do something and anything!

你常來我blog玩咪一樣!?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5/28 19:32:18 回覆

糯米如  

"想買,卻找不到; 找到,卻買不到...."

o吾係好明! 好玄呀! 米子!

2008/05/28 16:46:13 回覆
想買,卻找不到;找到,卻買不到....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5/28 14:41:29 回覆

mahayana  

Totally agreed: 


"我想有能力的人不要濫用這些公共設施,留多些時間和機會給有需要的人便好了。 "......

說得太好了,這等於幫緊人...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5/28 14:22:51 回覆

艾小林

下一次到你出書,我要搶閘去買!!! --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5/28 14:18:44 回覆

Dr. 168 the Great

Good afternoon! Sir!.....

 

2008/05/28 06:49:42 回覆
早晨呀!
2008/05/27 17:50:25 回覆

似乎,讀者對出書者的 expectation 似乎大了點,也會給出書人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我想,有理念的作者都會用他們自己的方法回饋社會,作為讀者,實不宜把各自個人的期望交到作者的肩膊。

假如我有錢,我會在書店買書回家看﹔沒錢的,到三聯商務打書釘也未嘗不可。要看小蓉的書,總有許多的渠道呀!

如果要小蓉自掏荷包送書給圖書館,我不太贊成﹔但小蓉真的想這樣做,我會資助小蓉買十本送去。畢竟,有福同享‧善舉同當。(小蓉,若實行請在我的留言給我知)

2008/05/27 16:32:55 回覆

在香港寫作出書是相當困難,成本同心力都十分沉重。市場唔大而讀者又唔係太多。好多作家其實是拿着私己錢來寫作。

各讀者的本性是好的,但善意可能增加對作者不必要的壓力(可能我的想法是錯的)。間接影響了以後創作的質數。

其實我們的政府不說得是很好,但其實很努力聯同很多志願團體改善社會問題。弱勢和貧窮的人絶對有接受教育的機會。而公共圖書館是會定期買市面的各種書籍給各人士借閱,更有電腦上綱。我想有能力的人不要濫用這些公共設施,留多些時間和機會給有需要的人便好了。

有意義的事不如我們大家一起做吧!

2008/05/27 12:46:01 回覆
大家都為你高興呀! 
2008/05/27 11:45:30 回覆

小蓉

你總令人感動!

2008/05/27 10:53:39 回覆
曾經考慮過去買,但最終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自己是否真的有需要去買呢?
2008/05/27 09:17:59 回覆

出書是一個無可否認的商業行為,但若Cover到個Cost...這包括小蓉嘅稿費,有盈利嘅,將一部份收益作慈善當然更好。若太吃力,不要勉强呵!

希望各方支持小蓉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05/13

{#icons_girl1}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你停止了畫畫,這才是我們的損失.

淺雪
淺雪 2020/06/24

{#iconb_359}

利小容
利小容 2020/06/14
@淺雪...

敬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