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都要變了

2020/07/15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疫情嚴重,政府終於下了重手,所有餐廳飯店晚上六點鐘之後都不給堂食了,如此一來,電話不停,都是約好的晚飯,忙着取消。

          前兩天還在說既然疫情不樂觀,為免外出惹禍,盡量多在家中開餐,所以跟大婆勤走街市和超級市場,為家中儲糧。不料禁令就下來了,又限聚又限餐廳吃飯,比之前更嚴。這便死心了,照內地一句話說「一夜回到解放前」,從頭來過,閉關不出,精研廚藝。

          餐廳只禁晚飯,午飯照常,想來大多數人要上班,午飯禁了沒地方吃飯。至於下班之後,那就催你回家,不要在外流連,減少感染機會,所以就把晚飯禁掉。由此估計,街市和超級市場將會是最多人聚集的地方,還有就是送外賣的那幾家食物速遞公司生意暢旺。再下去,必定是彈性上班,許多公司讓員工在家工作,homeoffice會漸成潮流,如今只要有互聯網可用,許多公司業務不一定非要坐在辦公室裏完成。然後就是學生上課,也不一定要回到學校,以前函授大學做的事情,以後名牌大學也照樣做。

          即使疫情過去,工作和生活方式一定會因此而改變,許多傳統的思想,或許也因此轉變。也無所謂變得好不好,反正是到了一個歷史轉捩點。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