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外

2020/07/15 10:18:1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Jul

  昨天她為了辦一點私事三點多就出來了,辦完事後我陪她逛街買菜、買蘋果,然後去吃火鍋。

  「今天我可是大出血了,終於交了鉅額的稅款。」我一面走、一面說。

  「算起來近期我花掉的錢與你繳稅的錢差不了多少,還真歸有你幫助我,目前我要應付眼前的樓貸問題,待年尾清了樓貸之後,我的財務就會大幅減輕,我要儲蓄也很容易,到時候我會還錢給你的。」她一面走、也一面說。

  「妳這是什麼話?我給妳花的錢我可是從來沒有想過要妳還我一分一毛的,妳能賺錢儲蓄與我無關,何況妳也該留點錢在身邊防老呢!」我急急的說。

  早前我告訴她自去年九月初我天天陪她以來花了不少錢,她聽後說恨不得把家裡的存貨賣掉再還錢給我;這回又說待她清了樓貸之後再慢慢的還錢給我,連番說話讓我頗感見外。

  「妳想跟我『算賬』哪算得清呢?以後不許再說這種話啦!」我開玩笑地對她說。

  歌廊被逼關閉七天在即,昨晚提前於十二點打烊,她也因為人多,沒法唱第三輪,只好提早下班,接連兩晚我都給她補足了票,更因歌廊關閉在即,不知道何日才能重開,所以慷慨的給她幾個要好的姐妹派票,給她爭了不少面子。

  上回她被逼休假兩個月我還可以每隔一、兩天就找她出來吃飯,這回卻多了「晚六早五」的禁堂食令,讓我們無法一起出去吃飯,真不知道未來這段日子該怎麼過?

  

回應 (25)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0/07/28 13:41:41 回覆
@易明...

對啊,我亦沒有對外說過了,所以現在沒有人知道的。

易明
易明 2020/07/28 08:04:51 回覆
@傑西...

哈!當年妳們通過視像傳情我還記得呢!妳們這段網戀真是經典,相信到今天還記得的人只有我吧?

傑西
傑西 2020/07/28 00:15:35 回覆
@易明...

我也沒想到這樣的美好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的。 其實在未真正認識他時,我也是怕的,因為由小到大看見父母的不和,甚至打架,其實心裏是有陰影的,對緍姻有抗拒的,但與他相處很久後才改變了我的恐懼吧。

他在我家生活時也感受不少情況,他亦給我老爸欺負過的。

易明
易明 2020/07/27 23:59:33 回覆
@傑西...

妳知道嗎?我身邊的朋友幾乎九成都是婚姻出了問題的,不是離過婚就是有外遇,所以我對婚姻也沒有太大的信心。

所以才羨慕妳呢!

傑西
傑西 2020/07/27 23:28:03 回覆
@易明...

對啊,實在幸福吧。 眼見身邊的人,全部也是思想不一致,各自生活及活動,又或者沒有了自己只是盲目地遷就枕邊人,這樣子的生活,真的沒意思吧。

易明
易明 2020/07/27 23:07:05 回覆
@傑西...

人生得一良伴足矣!

傑西
傑西 2020/07/27 21:45:29 回覆
@易明...

只可以說,我很幸運吧,有如此的伴侶。

易明
易明 2020/07/27 11:46:45 回覆
@傑西...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如此有說有笑,有談不盡的話題才好呀!

傑西
傑西 2020/07/27 11:31:44 回覆
@易明...

那真的要看性格吧。 我倆是靈魂伴侶,天南地北,什麼無聊事、黃色笑話也可以說一餐,少少事可以令我倆開懷大笑,雖然生活得平淡,但絕對不孤獨。 浪漫只是一殺那的時光,合久了就不太需要吧,互相體諒及支持才是永恆。

對於基本生活,香港是很現實的地方,什麼都是錢,什麼也貴的。 所以像我這些人,為家庭為主的人,是很難在香港生活的吧。

易明
易明 2020/07/26 08:49:47 回覆
@傑西...

愛情並不像電視劇及小說那麼浪漫,愛情可是要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生活的,其實,平淡的生活難道就沒有浪漫的情懷嗎?

傑西
傑西 2020/07/26 01:10:18 回覆
@易明...

但我在香港所受的委屈及苦已經十多年,窮得家人也與我割𥱊,是很多人也受不了吧。 

有今時今日的日子,我也犧牲了很多,捨棄了很多東西吧。 但不是真的有錢人,只是這邊物價比較低,生活沒香港那麼壓迫而已。

易明
易明 2020/07/25 20:28:18 回覆
@傑西...

所以說妳真幸福,反過來說,如果我能遇上像妳這樣的人該多好呀!可惜我沒有這樣的福氣。

傑西
傑西 2020/07/25 03:14:52 回覆
@易明...

其實是先進地方才這樣吧,因為物價太貴所致呢。 加上當年的生活不像現在,沒有手機,沒有電腦、沒有上網,物質生活也少,所以消費也沒現代多元化,生活得簡單,所以一般也可以一個人工作養起一家人吧。

好像我現在大馬生活,水費也只不過10港幣兩個月,相比香港300港幣一季,完全太大分別吧。 手機上網費用,我在香港是5xx港幣一個月,現在60港幣可以用好幾個月了。 還有食材,這邊買蔬菜是香港1/5價錢,而肉類卻是1/3價錢,所以生活也比較沒有那麼壓迫感,什麼也是錢錢錢吧。

易明
易明 2020/07/21 01:22:03 回覆
@傑西...

今天的柬埔寨的確已經不像以前,那時候的柬埔寨民風純樸,生活悠閒,我父親做水客,每個月只需出門兩次,已經可以養起我們一家九口了!哪像在香港幾乎要人人出去工作才能撐起頭家呢?

傑西
傑西 2020/07/21 01:16:43 回覆
@易明...

原來如此,柬埔寨真是一個港人少到的地方吧。 只知道那邊雖然不富裕,但消費高的地方。

易明
易明 2020/07/18 23:09:28 回覆
@傑西...

我算是香港人吧?在香港出世,只是小時候因為父親被公司派到柬埔寨工作所以在柬埔寨渡過了童年。

傑西
傑西 2020/07/18 22:55:40 回覆
@易明...

這邊中菜又很少有椰子,大多也是馬拉人才有的。

那麼你本身不是香港人?

易明
易明 2020/07/18 16:26:48 回覆
@傑西...

因為我小時候住在柬埔寨,所以對東南亞的一些食物特別喜歡,尤其是以椰子做材料的食品。

傑西
傑西 2020/07/18 05:00:03 回覆
@易明...

其實大馬的中菜實在不太適合我,菜式太窄及味道不太合心意,所以自己煮比較好。

易明
易明 2020/07/17 22:18:23 回覆
@傑西...

那妳真的很捧哩!

傑西
傑西 2020/07/17 19:26:08 回覆
@易明...

不會啊,我很多點子的。其實中國菜很多變化,做法也很多,只是很多人也不願意做復雜的菜式吧。

易明
易明 2020/07/16 09:31:05 回覆
@傑西...

天天自己煮有時候也挺傷腦筋的,不知煮什麼才好?

易明
易明 2020/07/16 09:29:38 回覆
@幪面馬仔...

只怕遲早要全日禁堂食了,真不知道這一停要停多久?

傑西
傑西 2020/07/16 04:53:13 回覆

自大馬行管令開始後,我已經習慣了天天自家煮,而外賣也只是叫了幾次吧了。 煮到愛人覺得已經好食過出街吃,已經無需要外出了。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7/15 23:48:32 回覆

冇晚飯,有早餐,午餐吖。

希望不是全日外賣。

天佑香港!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