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出口信用管理

2020/07/16 04:13:33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ul
          一個出口合同可以因為很多理由需要鬧上法庭,可以是刑事詐騙、民事訴訟的產品質量問題,甚至有些時候民事訴訟的質量問題,可以變成刑事問題。這裏可以另外寫一本書來敍述,今天我們就集中在付款問題。

          付款可以是由詐騙引起的刑事問題,也可以是民事質量問題引起,或者是由於買家沒有辦法銷售,而用種種理由不付款的搞事問題。

          一個有經驗的律師遇到這個問題時,第一個要解釋的就是屬於民事或刑事?兩者有很大差異,最大差異就是在法律費用和追討時間。刑事問題相對簡單,最大挑戰就是司法當局是否受理,受理之後用甚麼力度來解決。

          民事方面處理付款,首先要回答的,就是對方拒絕付款有甚麼理據,這些理據有甚麼證據,反過來出口商有甚麼證據可以要求馬上付款。處理方法可以通過仲裁、法庭判決,或者可以通過收數公司。需要考慮合同的金額,可能產生的律師費用,萬一輸了官司,在民事訴訟方面,輸的一方需要負責贏的一方的律師費和法庭堂費,這一切都是需要考慮的。

          對於一些苦主,他們沒有或者不太願意花費龐大的律師費用,可以在某一些國家允許勝訴才付款的律師安排contingent fees。

          在法庭上面結局就像是一個化學作用,有道理的未必會贏,無道理的未必會輸,這裏的核心人物就是你的律師,所以我非常欣賞法律同音所推出的全球律師對接服務。一個好的律師可能只發生在某一個情節,局限於某個地方和時間,所以律師對接就是一個伯樂的相馬過程。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