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我什麼時候往生,阿彌陀佛做決定(二)

2020/07/16 06:52:06 網誌分類: 宗教
16 Jul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路總會有盡頭,戲總會有落幕,曲終人就散,這些都是人生的無奈與必然的結果;人,總會有離開的一天,凡事心理上要有準備,該來就來,該走就走,一切隨著因緣的安排。」

 

每天來醫院上班,只要看到躺在床上的那些病人,就會覺得可以自由呼吸新鮮空氣,無拘無束的自由活動,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

 

如果看到躺在那裡毫無知覺、依靠呼吸器維生、一動也不動的植物人,尤其對方還只是個國小年紀的小男生,更會感恩自己好手好腳、活動自如!

 

躺在呼吸照護病房(RCW)7號病床的,是RCW裡面年紀最小的小男生,今年虛歲才13歲,RCW裡面所有醫護人員全都心疼地叫他弟弟!

 

R7弟弟他的出生,本身就是命運開的一場玩笑!

 

他得的是一種名為安裘曼氏症(俗稱天使症)的罕見疾病,得此病的機率是1/15,000~25,000。

 

目前已知其發病原因是在基因中至少有一個控制大腦發育的基因,失去作用所造成,是一種嚴重學習障礙並伴隨有特殊面部表徵與行為的神經性疾病。通常在出生或嬰兒期不易被診斷出,被診斷出患有此症的患者,年齡大多介於3-7歲之間,此時患童行為上的特殊特徵皆已出現。

 

對於此病目前尚無治癒的方法,僅能對發生的症狀做治療。

 

聽說,R7弟弟已經躺了十年以上了,因為先天發育不健全,所以只能用氣切插管來維持這場無奈的生命!聽說家人沒有出現過,依佛法的角度來看,R7的弟弟很明顯就是他父母親的業主菩薩,可能他這世的父母親,在他身上付出的醫藥費用,可以抵消過去世的欠債,到那時就是R7的弟弟離開的時候了!

 

只是,他用自己一輩子的時間來討報,躺在床上,十幾年了啊!這樣的討債方式不管對誰都太傷了!

 

因為親眼目睹R7弟弟示現前世今生的因果牽扯,讓我更感恩佛菩薩慈悲,讓自己在身體健康狀況尚可的時候得聞佛法,甚至知道原來用唸經、唸佛、懺悔的方式,就可以跟業主菩薩們解冤釋結,讓那些前世今生曾經被自己傷害過(甚至是殺害)的業主菩薩們,能夠放下心中的怨恨,不再執著於傷害自己(甚至是討命)!讓業主菩薩們選擇放手,離苦得樂,往生善道!

 

因為這些故事都是在自己的生活工作環境中所發生,所以我覺得自己有這個責任和義務,把自己在職場上所見所聞這些病人及家屬們的例子,化成文字,讓各位閱讀者能夠相信佛法,把握還能夠呼吸自如,行走活動的時候,來親近佛法,唸經、唸佛、懺悔!

 

R7弟弟的出生本身就是一場命運的捉弄,而我更相信在R7小弟弟身上發生的,絕對是業障病,是業主菩薩來討報的應證!

 

因為在R7弟弟的例子,令我更深深的感恩佛菩薩,讓自己在身體健康狀況尚可,且能夠活動自如的時候得聞佛法,阿彌陀佛!感恩

 

(分享完畢)

 

娑婆世界是處處苦難。身為一個修行人,若能在這滾滾紅塵中,藉由對世間萬物的觀察,接著反觀自己,省思自己,進而能悟得過去未悟出的道理、導正過去未修正的心性,方能不枉此生;反之,若對於自己的人生抱持渾渾噩噩,得過且過的態度,針對改正自己的缺失是一拖再拖,沒有認真積極,那本世算是白來走一遭了,苦難更會持續接踵而來,直到真正改善為止。

 

娑婆世界是處處無奈。佛陀告訴我們人生有常見的八苦,文中的R7弟弟,示現了病苦,給了我們啟發。沒有接觸佛法、沒有修行的世人,遇上家中變故,大多不知解決的方法,不懂如何調解,倘若出現了一位需要長期照護的家人,只能默默受報,經濟壓力龐大,對於整個家庭來說,除了苦,還是苦。《菜根譚》有云,「天地中萬物,人倫中萬情,世界中萬事,以俗眼觀,紛紛各異;以道眼觀,種種是常。何煩分別,何用取捨?」以俗眼來解讀,遇見此事是大不幸、是上天的玩笑,但以法眼來觀,其實這是必然的現象。過去世若沒有造善因,沒有廣結善緣,今世要能一帆風順,家庭美滿,只會是一場春夢。

 

娑婆世界是處處磨難,蔡師兄常說,「一家人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要將今世的因緣圓滿,才不再結來世怨纏,R7弟弟的家人去了哪裡,或為何從未來探視,這我們無從得知,也無須因此而產生分別或評判的心,因為您、我、他都有自己該做的功課、該修的心性、該了的業障,我們能做的是盡量將佛陀的教育,導入有緣接觸精舍的人的心中,拔苦與樂,讓他們能夠藉由佛法,來改變自己的人生觀,依靠自己心境上的轉換,來轉識成智,往後的輪迴旅途,才能夠漸入佳境,柳暗花明又一村,越修越好,直至修成正果。

 

娑婆世界因有苦難、磨難與無奈,才有感慨、期待與改善。R7小弟的遭遇,背後的原因,要藉由請示方能完全釐清,可能是業障、可能是沖犯煞、也可能是祖德,但種種原因皆離不開自身與家人過去的造作與福德資糧充足與否,不論是討債、是還債、是報恩、是報仇,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就是修行,就是功課。如蔡師兄說,「修得好,緣是圓的,修得不好,緣是扁的;凡事隨緣,把自己的本分做好,修好自己,方能修好緣。」

 

現今娑婆世界災難四起,佛陀在《佛說四十二章經》中直示,生命就在呼吸之間,無常大鬼不期而到,欲修善確保來世的清明,不把握時間是不行的。我們何時往生,端看自己如何把握時間,該唸佛的就要趕緊唸佛,該誦經的就要加緊誦經,該懺悔的就要立馬懺悔,佛助自助者,先自助,接下來才隨自己造的緣,再由佛菩薩安排。感恩佛菩薩的教誨,感恩眾生的示現,感恩人生的考煉,願佛法都能在每個人的心中開花結果。

 

心地含諸種 普雨悉皆萌

頓悟花情已 菩提果自成

-《六祖大師法寶壇經》-〈付囑品第十

 

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10-3(2)-tc.jpg

six-10-13(3)-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