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鉬受惠銅價候低吸

2020/07/17 04:12:32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ul
          縱然美股周三再彈,加上中國次季GDP數據亦勝預期,惟經濟表現佳反引發投資者憂慮,內地寬鬆政策或會降溫,而且中美關係繼續轉差,拖累中港股市急插。

          恒指高開68點報25549點,隨後曾升95點見25576點。惟升勢一瞬即逝,大市急速掉頭向下,尾市愈跌愈有,最多挫562點報24919點;全日收報24970點,跌510點;國指則跌256點,報10133點;成交金額1997.9億元。

          雖然股市受壓,但值得注意的是,內地經濟卻在好轉當中,加上新經濟股短期或仍要回吐,舊經濟股確實值得留意。洛陽鉬業(3993)首季業績增長理想,營業收入按年激增4倍,至223.83億元人民幣;純利增長39.2%,至4.48億元人民幣,而且有望受惠銅價向好,可以跟進。

          大和日前發表研究報告稱,洛鉬於本月12日定立金屬流交易協議,對其財務狀況可帶來正面影響。該行又將今年銅價預測,由原本的每噸5800美元調升至6200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洛鉬在澳洲Northparkes copper/gold mine(NPM)的銅生產,是完全不受金屬流交易協議影響。

          該行指出,藉銅價回升消息,洛鉬股價自6月底大幅反彈26%,重申對洛鉬「跑贏大市」評級,因其最近努力於澳洲及剛果為採礦營運作準備,以應對將來挑戰。基於上調其2020年每股盈利預測,以及更佳資產負債表等原因,將洛鉬目標價由2.9元上調至3.7元。

          洛鉬昨日收報3.02元,跌3.82%;可候其回至20天線約2.86元水平吸納,中短線先看3.3元。

        易和超額達標先觀望

          另外,本欄周二提及、於本周一在創業板掛牌的一次性塑料快餐盒產銷商易和國際(8659),昨日再創上市新高,高見1.11元,較上市價0.4元高達1.78倍,本欄當日提及的1.5倍目標價1元,亦已迅速超標11%完成,足夠交代有餘。惟始終短期升幅龐大,最終隨大市倒跌5.1%收市,報0.93元。

          易和近日升勢強勁,不排除是本港限聚令再收緊,食肆晚市僅容許供應外賣用餐,連帶餐盒需求大增,引發投資者對易和產生憧憬。基於市況轉趨反覆,此股累積升幅不少,可先行觀察,將其納入疫情受惠股注意名單。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