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白宫强推全美学校复课 教师返校前立遗嘱:担忧性命不保

2020/07/17 22:22:23 網誌分類: 帝國
17 Jul

白宫强推全美学校复课 教师返校前立遗嘱:担忧性命不保

2020-07-17 19:04:00     来源:海外网

摘要:白宫目前正强力要求全美各地学校今秋必须让学生回到教室上课,然而疫情未获改善,冒然让学生返校上课,风险太高。有教师担心最坏情况出现,正于返校复课前预先订立遗嘱。

mary-strickland.png

斯特里克兰正在预先订立一份遗嘱。(图截于CBS)

       海外网7月17日电 职教已22年的53岁得州中学老师斯特里克兰(Mary Strickland)对于新学期即将到来的开学准备,今年与以往的最大差异,就是预立遗嘱。怀抱教育热忱的她坦言,新冠病毒疫情迟迟未退,而联邦政府却强推全美学校复课,这让她对于回到教室上课感到无比惧怕。

       斯特里克兰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表示,由于担心最坏情况出现,她正在预先订立一份遗嘱。她说,“我对我的健康,我的性命,都很担心”,“这就是为什么我和丈夫决定写遗嘱的原因”。

       据报道,白宫目前正强力要求全美各地学校今秋必须让学生回到教室上课,但公共卫生专家则指出,如果要让校园在安全的情况下重启,每日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就要维持在5%以下。以全美规模最大的十个学区来看,目前只有纽约、芝加哥符合这个标准。美国 “抗疫队长” 福奇也表示,不能把所有学校都 “一刀切”,因为各地疫情不同。而白宫发言人麦肯内妮(Kayleigh McEnany)却表示:“科学不应该成为(复课的)阻碍。”

       《华尔街日报》分析,令地方官员忧心的是,疫情未获改善,新冠病毒持续肆虐的情况下,冒然让学生返校上课,风险太高。排名全美规模第八大的休斯敦公立学区,日前已经宣布新学期将延后两周开学。而开学之后到10月上旬,将采取全面的线上教学,随后家长则可自行决定是否让子女返校上课,或者持续让孩子远程学习。与休斯敦的状况类似,全美各地不少州政府、地方政府主管,目前都严肃考虑把开学日期延后,并且延后让学生回到教室上课的计划。某些地区,如费城等学区提供面对面学习和远程学习的混合模式,但严格限制面对面教学人数,只允许远程学习人数的增长。

       然而,包括佛罗里达、南卡罗来纳在内的一些州的州长坚持要求全面重新开放。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麦克马斯特(Henry McMaster)甚至表示 “虽然我们必须小心行事,但必须重新开放”。

       在得州,州政府同样不顾疫情,坚持学生一定要返校上课,这令斯特里克兰感到极度恐惧。她表示,如果以1到10分描述自己的害怕程度,“那我大概有25分”。

       据美国疾控中心16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病例67404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全国累计确诊3483832例;新增死亡947例,累计死亡136938例。(海外网 侯兴川)

责编:侯兴川、徐亦超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717/c3541093-3183778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