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英国承受不起 “恐华症” 代价 “我们正遭受美国欺凌”

2020/07/17 22:33:42 網誌分類: 歐洲
17 Jul

英媒:英国承受不起 “恐华症” 代价  “我们正遭受美国欺凌”

2020-07-17 11:55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15日发表该报副主编肖恩·奥格雷迪的题为《英国承担不起 “恐华症” 的代价》的文章,内容编译如下:

       在我们脱离欧盟单一市场的同时策划与中国打经济战,这需要特殊人才——更别提我们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30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了。

       英国远不是全球自由贸易灯塔,短期内无法与任何一个重要经济伙伴——欧洲、美国、日本、印度——或者现在的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考虑到汇率失真因素,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而英国是一个以贸易为生的开放经济体。现在真的不是英国犯 “恐华症” 的时候。

       中国当局无法掩饰的愤怒证实了华为禁令将产生的后果。这是可以预见的,对英国来说不是好消息。从电动汽车技术,到伦敦金融城、核电以及5G网络,中国的投资一直是极大的互惠互利。现在中国人觉得无法信任英国人。如果原有的计划都可以如此随意更改,现在有哪个国家的公司会承诺向英国投入数十亿美元呢?

       我们被告知,英国不能信任华为。中国日益被称作一个对英国怀有恶意的 “敌对大国”。这方面的证据在哪里?我们的利益到底在哪里发生冲突?中国是在密谋 “入侵” 英国吗?

       更重要的是,使用华为的软硬件或 “非核心” 部件真的有损个人数据或国家安全吗?这方面的证据在哪里?中国间谍可以通过什么机制来窥探我们?还没有人公布任何文件证明中国未来以何种方式开展所谓的大规模间谍活动。

       也许,保守党的部分成员已经被恐华症的攻击所制伏?政府一直对败于反对派后座议员之手的可能性感到惊慌——这些后座议员大多是欧洲怀疑论者,现在变成了中国怀疑论者。

       只有这种偏执狂是真实存在的。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以往的恐华情绪,比如维多利亚时代末期对所谓的中国人经营的鸦片窝点的恐慌。对中国人一贯的种族成见和诋毁似乎又一次出现,这次是针对一家恰好生产手机的公司。

       还有人真的认为中国人发明了新冠病毒,然后在西方传播,企图统治世界。其中一些人在白宫,并将新冠肺炎称为 “功夫流感”。还有一些人是保守党议员。

       事实是,美国和中国在进行竞争,而英国被卷入其中。我们正在受到美国人而不是中国人的欺凌,被迫在美国与中国的技术贸易战中选边站,即便这不符合英国国家利益。

       一群保守党后座议员正在摆布我们的政府。我们将面临薄弱过时的电信系统和国家生产力低下等问题,只是为了讨好唐纳德·特朗普——他可能在几个月后下台。我想知道英国的回报是什么?我们还没有听到任何消息。

http://m.ckxx.net/p/23698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