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胡志明】10道胡志明必吃的道地美食

2020/07/18 03:36:04 網誌分類: 旅遊
18 Jul
  1. 越式面包Bánh mì

    越南面包配冰牛奶咖啡是越南人最喜欢的一种搭配,而越南面包在胡志明无论在街边或是店面,都很容易找到,一般上他们都会把面包切成两半,涂上蛋黄酱或黄油,再加上一些配料猪肉扎,火腿,冷肉,黄瓜,酸菜,葱,香菜,几片辣椒,再加些胡椒粉,酱油,这个简单又好吃的越南面包就是胡志明街头美食的灵魂。


    除了传统的越南面包,现代的越南面包还有各式各样的吃法,比如蛋面包bánh mì trứng,鱼饼面包bánh mì chả cá,面包猪内脏bánh mì phá lấu,烤串面包bánh mì Kebab,平底锅面包bánh mì chảo,烧肉面包bánh mì thịt nướng,面包烧卖bánh mì xíu mại,牛肉干面包bánh mì khô bò,法式面包bánh mì bì等等

  2. 碎米饭Cơm tấm

    碎米饭是在胡志明是一款深受当地人的喜爱,他们可以从早餐,午餐,甚至晚餐都可以一整天地吃它。不但如此,Cơm tấm也是世界各地旅行者的最爱,味道特别美味。无论从街头小贩到餐厅,这道菜随处可见,也有许多连锁店已成为这种主流菜肴的知名品牌。


    一盘传统的碎米饭首先要有碎米饭,其次是烤排骨,蒸蛋,猪皮,太阳蛋,香肠,一些腌制萝卜和白萝卜,撒一些用油泡过的青葱,猪油渣和一些辣椒仔。碳烤的排骨,加上甜甜的鱼酱和泡过油的青葱将每一粒碎米饭吸收,一盘满满的碎米饭,朴实又美味,价格便宜、而且份量十足。


  3. 米纸Bánh tráng trộn

    米纸Bánh tráng trộn的起源来自于Tây Ninh省,一道最传统的吃法就是简单的米纸配上一些辣椒,但是来到胡志明时,米纸就好像被西贡人施了魔法般,他们加入干牛肉,叻沙叶和酸芒果,渐渐地成为胡志明特色美食。而现在胡志明的米纸已经是千变万化了,到现在已经有非常多种的吃法了比如,米纸卷bánh tráng cuốn bơ,米纸辣椒大蒜bánh tráng tỏi ớt,虾酱米纸bánh tráng muối tôm,罗望子米纸bánh tráng me


  4. 越南春卷Gỏi cuốn

    来到越南春卷绝对是不能错过的美食,而越南春卷也曾被CNN在2011年评选为“全球50佳菜肴”之一。在越南当地传统的春卷一般会有猪肉,虾,药草,米粉等,再配上独特调好的酱料,绝对会让你流连忘返!


    在西贡你会发现从高级餐厅到购物中心再到街边的春卷,做法用料都很不同,吃起来的味道也不同,其中比较常见的有虾卷,水果卷,五色素食春卷等等


  5. 越式萝卜糕Bột chiên

    Bột chiên这道美食是源自于中国的简单菜肴,后来这款小吃被带到越南,并在胡志明和一些地方开始广受欢迎,无论是早餐或深夜餐都是西贡人爱吃的美食。炸好的Bột chiên外脆内软,不油腻,然后再加入鸡蛋一起煎,然后撒上香葱和松脆的猪油渣,最后配上特制的酱料和木瓜酸,想起都流口水了!

    更多越南道地美食:【越南胡志明】10道胡志明必吃的道地美食
    更多胡志明住宿折扣:按这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