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检测跟不上 、口罩戴不上 美国抗疫为何这么难?

2020/07/19 22:22:33 網誌分類: 其他
19 Jul

检测跟不上、口罩戴不上 美国抗疫为何这么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9日 15:21

有美国媒体分析指出,新冠病毒检测 “跟不上”,民众的口罩 “戴不上”,是美国目前的抗疫难题。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结果出得太慢,是目前美国新冠病毒检测的最大问题。美国主要病毒检测机构 “奎斯特诊疗公司” 发言人就证实,这家企业开展的病毒检测中,需住院医治的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一般一天能拿到检测结果,但普通民众平均七天以上才能拿到结果。据说,有的密切接触者甚至等上两、三周都拿不到自己的病毒检测结果。

而实际上,接受检测者等待结果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病毒传染给别人。病毒检测效率低对美国抗击疫情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为防止病毒扩散,需要尽快找到感染者并密切跟踪其接触者,辨别其中的确诊病例并将其隔离。但在美国,快速检测缺乏让密切跟踪措施难以实施到位。

英国《柳叶刀·公共卫生》杂志近日一篇研究报告依据计算机模型估算,哪怕检测结果只延迟三天,也 “几乎不可能减缓新冠病毒蔓延态势”。

口罩 “戴不上” 也是美国防控疫情的一大障碍。

据统计,尽管美国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一再呼吁 “务必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但截至18日,美国仍有11个州对 “口罩令” 存在争议,而已经执行了某种形式 “口罩令” 的地区,也有很多民众坚决反对戴口罩。

亚拉巴马州医生 迈克尔·扎格:当我离开医院、离开诊室走在路上的时候,我看不到人们戴口罩,我看到他们完全不关心周围的世界,这非常令人沮丧。作为一名医疗系统工作者、尤其是传染病方面的工作者,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有必要让所有人知道我所看到的。

(编辑 陈晓月)

http://m.news.cctv.com/2020/07/19/ARTIj102bDWDK8QvwyRv5sj920071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