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疫情下的靜態生活

2020/07/20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l
          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源於之前有太多人參加群組的飲食和娛樂活動,當中不少人更沒有戴口罩。面對疫情不知何時過去,大家有需要思考留在家中的生活,減少無必要的外出活動,否則將會迎來更多的限制措施。

          雖然最近每日確診和初步確診的數字不斷攀升,但對不少港人來說,不外出會友和消遣有莫大困難,所以假日的郊外也迫滿人。由於多數港人的生活空間狹窄,希望通過戶外活動透氣,再加上外向性格需要外在刺激,還有幸福感不足,與人互動才能增加催產素。

          如果因為生活空間不足,需要消耗精力和脂肪,簡單如「踏台運動」或「深蹲」已能做到。清潔及整理家居,與家人一起準備早午晚三餐,時間亦過得相當充實,而且勞動量也大。

          倘若你覺得困在家裏渾身不自在,可能是因為家中出現「風水」問題外,還有機會是心癮引起。簡單透過丟棄廢物和舊物能改善風水能量,至於心癮又可以怎樣處理呢?

          要了解心癮,必先要發掘「渾身不自在」的情緒感受有何動機,從而想你達成甚麼目的?例如想解悶?想提升身體狀態?還是想得到被愛的感覺?只要在家中找到其他行為滿足這些目的,例如看網上電影串流,做伸展運動或建立網上群組打機或聊天,安在家中也會感到舒適。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