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重啟身體引擎

2020/07/20 04:13:16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l
           近年身邊很多人多加注意營養補充品,市場上各式各樣的相關產品都很受歡迎。身處海外的親戚最近身體微恙,專程來電讓我們幫忙在港代購NMN補充品。

          NMN對我來說非常陌生,好奇到底有甚麼功效,讓遠在外地的親戚特意購買,於是翻查了些資料與大家分享。NMN是煙酰胺單核苷酸(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簡稱,是人體固有物質。多項研究指出,NAD+在肌肉和組織保護中起到獨特作用。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David Sinclair於2013年發表文章,指出隨著年齡增長,體內NAD+水平不斷下降,導致作為細胞「發電機」的粒線體功能衰退,引發衰老和新陳代謝失調,同時引起身體各種機能毛病。人體若補充NMN,能有效提升NAD+水平,不但能夠抵抗衰老,更說可逆轉年齡。

          科學家曾經在年老的老鼠身上進行實驗,在吃過加入NMN的食物後,體內NAD+水平明顯改善,並在骨骼肌肉、心臟肌肉、肝臟、血液循環等機能,有明顯逆轉現象,修復水平回復至其年輕身體狀態。於疫情來勢洶洶下,除了同心合力抗疫外,強化身體機能也不容忽視,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了解。

          另外有朋友極力推介益生菌,尤其是在疫情期間,要好好「裝備」自己。他看了很多關於益生菌的資料,許多醫生都會處方一至兩星期的益生菌,給生病的小孩服用,原因是服用西藥,腸內的好壞菌都受到影響失衡,補充益生菌能改善失衡狀況。

          益生菌更與免疫力有莫大關係,人的免疫系統有六至七成是在腸內,當腸內細菌處於平衡健康時,人的免疫能力會大大提升。有朋友吃了某益生菌補充品四年,至今都沒有傷風感冒。近年醫學研究更指出,人腦的健康和腸內的菌也有密切關係,腦退化、情緒、甚至性格,都與腸臟健康有很大關連。沒想到益生菌除了改善腸胃方便排毒外,還有這麼多好處。

          人體就像一部發電機,要好好保養才可應付未來挑戰。平日要多加注意生活平衡,保持運動,有需要時加入補充品增強抵抗力。不過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大家不妨多做資料搜集,或參考醫生建議,選擇適合個人的補充品,重新撻着自己的發電機,活得健康抵抗逆境!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