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短片與直播是甚麼關係?

2020/07/20 04:13:32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l
          短片負責種草,直播負責帶貨,已經成為普遍共識。都是以影片類內容為主打。短片經過多年積累,以及抖音、快手等平台加持,已經發展出更為成熟的運作模式和豐富內容。直播帶貨則成為今年網絡經濟新寵,通過直播打造的網上消費場景,讓無數用戶紛紛下單購買。直播搭建起網上消費場景,在促成用戶轉化消費上的能力不可小覷,而且有更大的可能性和探索空間。短片和直播又根據其自身的特性,有不同特點,兩者究竟是甚麼關係呢?

          無論在任何時代,「內容為王」是不變法則。無論甚麼形式,媒體都是為了更好呈現內容。在內容上,雖然短片和直播表現形式不同,但是用戶大多是有社交和情感需求的人。在用戶群體一致下,內容是否優質,就成為能否斬獲流量的決定因素。

          在短片和直播的時間和空間上,由於短片時長較短,所需時間成本低,對於地域限制較少,適合受眾在碎片時間觀看,時空限制較弱。直播無論是在時間上還是空間上,都有非常強的限制性。不論是短片還是直播行業,想要得到更長遠發展,更充份發揮出商業價值,必須將兩者結合起來互相助力,發揮長處補足短板。

          總括而言,直播和短片用「伴侶」關係形容更為合適。短片和直播互為助力,互相補位:短片內容品質精良,用戶留存時間長;直播則實時互動性強,更易促進用戶轉化消費。「短片+直播」的模式,可以充份發揮兩者長處。借助這套組合拳,豐富的內容表現形式,最大程度為平台帶來流量,也為短片和直播發展注入活力。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