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又七天

2020/07/20 10:19:1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0 Jul

  一如所料,新冠肺炎的痠情一再惡化,夜店的關閉令順延七天,看情況不容樂觀,恐怕又要七天又七天地延續下去,會否像上回那樣結果延了兩個月?真是難料。

  面對被逼繼續休假,她只能無奈地慨嘆:「唉!慘!還是你好,起碼有一份工可以不用接觸人群,唉!這世界!」

  「我只是比別人幸運一點而已。妳不也是很幸運嗎?至少有我陪著妳。」我說。

  「還好有你,不然的話這艱困的時刻怎麼過呢?」她說。

  她既然知道我好,就不該胡亂發我的脾氣,若是在往日,我必定拍心口告訴她別擔心休假,有我給她「頂」住,可是現在,我只能說「陪」她而已。

  話說上周四她說要到優樂公司代朋友提貨,因為當時我們身處旺角,我不想特意跑到尖沙嘴去,於是建議她今天星期一再去提貨,哪料到由於疫情嚴峻,公司今天開始暫停開放,改為在街道上派貨,因此就不能代人提貨,她因此責怪我害得她無法代朋友提貨,於是就發我的脾氣。

  本來尚有上星期六一天的時間可以讓她去提貨,她卻說忙而不去提貨。

  其實,一來我沒有預料到公司突然會出通告說星期一開始暫停開放,二來就算不能代朋友提貨,我戶口裡仍然有貨供她調動,她又何必發我的脾氣呢?對於她如此的發脾氣,我耿耿於懷,本想質問她一下,想想還是算了,下次見面的時候再質問她。

  雖然我們曾經約好今天出去提貨,可是公司臨時取消了授權提貨的措施,加上昨天又新增了逾百的新冠肺炎的感染個案,她說有點擔心而不想出來,於是只好讓我獨自去公司提貨應急,然後再給她送到家裡去。

  她害怕受到感染不敢出來,只好讓我一個人出去冒險了!

回應 (9)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0/07/27 23:30:42 回覆
@易明...

{#icono0_45}

易明
易明 2020/07/27 22:59:22 回覆
@傑西...

是的,生活就是如此。

傑西
傑西 2020/07/27 22:15:11 回覆
@易明...

前幾年已經把我磨得平滑了,現在什麼風浪也會「既來之則安之」吧。

不過,我的意思是,之前阿姨的預告也已經應驗了。

易明
易明 2020/07/27 11:22:11 回覆
@傑西...

妳要保持平常心,遇上什麼不如意的事就當是一種人生的磨練好了。

傑西
傑西 2020/07/27 11:17:46 回覆
@易明...

這是天意吧,我也沒想過的。很久以前我也在鄉村說過,但沒想到真的100%準確,真的嚇倒了我,有些事情在寫的時候還沒有發生,但現在也發生了。

易明
易明 2020/07/26 08:45:58 回覆
@傑西...

真沒想到這十幾年妳受了那麼多委屈,妳付出的代價真在太大了,尚幸能與他艱苦與共,總算是終身沒有錯付。

我很羨慕那些可以攜手到人的伴侶,要找到一個能陪自己走到老的人真是不容易。

傑西
傑西 2020/07/25 02:29:15 回覆
@易明...

在香港生活實在太辛苦,什麼也貴,連生存也不能,只能靠親戚給地方住,媽媽去世後,親戚也不再想借地方給我們,加上奶奶末期癌症,到大馬探望時順道看看這邊情況,就决定跟隨老公回流及照顧奶奶。 但沒想到這邊很適合我,而到過來後卻是好運連連,雖然還是租屋,但生活總好過在香港,正所謂 : 「在低生活水平地方做個有錢人,好過在高水平地方到死窮鬼。」

現在已經實現了大部份在香港實現不到的生活,最近也喜歡了品茶品香呢。 真的沒想到有這樣子的生活。 雖然在這段疫症時間待在家3個多月,但不愁悶,超級養生的生活,除了煮了不少酒家菜外,就是彈彈琴、與世界各地的人玩飛標、打桌球、品茶品香及餐後睡一睡,完全是老人家的生活吧。 但卻不是真正富有,但心中已經很富足的生活。

易明
易明 2020/07/21 09:19:04 回覆
@傑西...

真羨慕妳,十多年了,妳捨棄香港遠赴大馬,難得至今生活在平淡、但溫馨的家庭生活中,仍能甘之如飴,這可是前生修來的福份呀!

傑西
傑西 2020/07/21 01:23:10 回覆

大馬這邊控制得不錯,但自3月行管令後,我也少有出街,只是偶爾外出買日用品及買些餸,其他一律也上網買,所有東西也送到家中。  

幸好老公十多年前已開始online工作,所以完全在這疫情下沒有影響。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