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白宫应对疫情失败震惊世界 暴露了这些深层次问题

2020/07/20 22:33:23 網誌分類: 帝國
20 Jul

美媒:白宫应对疫情失败震惊世界 暴露了这些深层次问题

2020-07-20 16:14:33     来源:海外网

摘要: “美国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上表现出了惊人的失败,美政府的无效反应震惊了全世界。”《华盛顿邮报》20日在一篇观察类报道中称,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陷入沮丧的境地,这暴露了其深层次的缺陷和裂痕,政府运转不良、缺乏公共卫生资金、急于重启经济,最终导致了疫情的复发。

1595232990220732.jpe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0日电 “美国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上表现出了惊人的失败,美政府的无效反应震惊了全世界。”《华盛顿邮报》20日在一篇观察类报道中称,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陷入沮丧的境地,这暴露了其深层次的缺陷和裂痕,政府运转不良、缺乏公共卫生资金、急于重启经济,最终导致了疫情的复发。

       美媒在开篇就写道,在美国新冠病毒传播已经失去控制,全国上下的反应是支离破碎的,充斥着政治仇恨和文化战争的分裂。美国对疫情笨拙的处理并非偶然,这暴露了这个国家缺乏连贯性的领导,自我挫败的政治两极分化,公共卫生投资的缺乏,以及持续存在的社会经济和种族不平等,这导致美国面临的两个可怕局面:新一轮痛苦的经济关闭,死亡人数再次大幅上升。

      文章称,美国新冠病毒死亡率与那些财富、医疗资源和技术基础设施远低于美国的国家差不多。如果说在这场 “病毒大流行” 中有什么错误的话,那一定是美国犯下的。其中最大的错误就是,在病毒仍在大部分地区高速传播时,美国政府就宣布重启经济。白宫根本没有听从卫生专家的建议。

       “这场危机还被无情地卷入政治两极化的漩涡。”《华盛顿邮报》指出,美政府一再淡化病毒威胁,而且应对疫情过程中白宫说法前后矛盾,表现出一种分裂和混淆。这就导致许多美国人认为,科学家和主流新闻媒体夸大了疫情。对科学专家的排斥甚至发展成一种阴谋论。

       据报道,在疫情暴发之前,美国公共卫生机构就已经因为多年的人员配备和预算削减而遭受重创。据美国国家卫生协会官员称,自2008年以来,他们已经裁员近6万人,相当于近四分之一的人力,自2003年以来主要资金来源也削减了30%。有专家称,美国正接近一个临界点,其公共卫生系统可能会不堪重负,甚至开始崩溃。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米希尔·欧斯特霍姆还警告说,最危险的连锁反应很可能是绝望以及战胜病毒的决心。“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往往会失去理性行动的能力,失去战胜病毒的信心和最佳机会。”(海外网 张琪)

责编:张琪、徐亦超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720/c3541093-3183917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