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無心之得

2020/07/21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l
          學生已經放暑假,上班的人也會因為現在的疫情在家開工的機會大增,加上飯店餐廳不做晚市,在家過日子開餐的人應該愈來愈多。

          這時候,家中儲備就很重要了。家中儲備倒不是甚麼廁紙消毒水,這些物資去一次超級市場,買回來可以用很久。家中消耗最大的自然是食物。新鮮食物三兩天要添加,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冷凍食物,才是真正救急救難的東西。

          好在如今物流發達,世界各地的食品都可以在網上採辦。遠至美國牛扒、西班牙紅蝦、火腿、日本豬扒之類,近至中國各地農產品如寧夏番茄、西川水蜜桃、高郵鹹鴨蛋、東北豆腐皮、新疆哈蜜瓜,諸如此類,各地特產,也都可以網購。這類網站很多,競爭不少,服務都不錯。在如今的形勢之下,網上訂購,然後天南地北送到家裏,家中儲備就充足了,即使足不出戶,打開雪櫃,總能找到東西救急,還可以做出各地風味菜餚。

          我以前對這樣的「現代生活方式」不以為然,生活方便如香港,還要網購幹甚麼?但偏偏遇到個不宜上街的時勢,閉關在家,又要儲備,想不到就「現代化」起來了。真是無心之得。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