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面試放鳥,網笑:老天幫你挑人

2020/07/21 21:39:55 網誌分類: 職場
21 Jul

示意圖,與本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輕人面試放鳥「1句話」惹怒老闆!網笑:老天幫你挑人

若真心想找工作,應積極把握每一次的面試機會,但有男網友發文抱怨,最近他遇到一名超奇葩的求職者,對方明明已經約好要來面試,結果面試當天卻臨時放鳥他,打電話過去詢問卻被不耐煩地回覆「啊就下大雨怎麼去」,讓他無言以對。 
 
男子在社團發文表示,19日那天他在電話裡跟該名年輕求職者相談甚歡,雙方也約好了隔天面試,結果到了20日當天卻遲遲不見對方蹤影,他請員工幫忙打電話詢問,怎料對方絲毫沒有對自己爽約的行為感到抱歉,甚至還很不耐煩地回「啊就下大雨怎麼去,改明天可以嗎」,誇張的態度讓他忍不住怒吼「你X的,明天來,如果有錄取,我跟你姓!」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譴責
 
「都跟人家約好時間了,不來難道不必告知嗎?
 
這麼沒誠信的人,連面試都不用了」、
 
「真令人無法置信,就算確實因大雨難以成行,也應該要先打電話致意吧,太沒責任心!」
 
「 基本尊重很難?到底觀念有什麼問題」
 
「好險還沒錄用,不然梅雨季節都不能上班了」
 
「把機會留給下一位吧」。 
 
還有不少網友開玩笑說
 
「上天在告訴你,這個不適合,請下一位吧XD」
 
「要感謝老天幫你挑人」
 
「老天直接面試了」
 
「還不趕快擺一桌謝天」
 
「一場雨看清一個人,老闆賺到,此人不能用,該高興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