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用大智慧過小日子

2020/07/22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新加坡朋友來電聊天,那天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一百零八宗,他們叫我小心。我問新加坡疫情如何?他們說每天確診人數依然在三百左右。主要都在外勞群裏爆發,風聲鶴唳,在家悶死,戴口罩出街,那麼熱的天氣,也覺得會悶死。真不知幾時看到曙光。

          他們在香港有房子,關心香港情況,問我日子過得怎麼樣,香港的政治經濟怎麼樣?我說社會大環境沒得控制,只有想辦法過好自己的小日子算了,如今在香港想過好自己的小日子並不容易,疫情肆虐,政治喧鬧,干擾極多。如想不受干擾,專心生活,少點智慧都不行。大智慧不一定非要用本事拯救人類,用在自己的生活上,過好自己的小日子,也很好。眼前的形勢,不以人的意志而變化,那倒不如用大智慧過小日子,把小日子過好。

          許多人覺得過小日子很簡單,談不上智慧不智慧,但事實則是,沒有智慧,是過不好日子。尤像如今這般亂世,少點智慧就會被人牽着鼻子走,以為投入了時代潮流,風風火火,人云亦云,結果連最基本的日子都過不好。

          反之,生活智慧充足,自有主張,不受蠱惑,不人來瘋,才可以把自己的小日子滋滋味味過好。一個人是否可以過好日子,三分運氣,七分智慧。多些有智慧過日子的人,困境容易解些,社會也會好些。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