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氣有因

2020/07/22 15:39:0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2 Jul

  我是一個不容易動氣的人,動氣一定有原因,何況是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豈會那麼容易動氣?

  前天,我輕輕的問她一句,「拿給妳的球鞋怎樣?妳兒子合穿嗎?」居然引來了她大發牢騷。

  「都叫你別拿球鞋過來了,你偏偏要拿過來,還要舉什麼印度女孩摔爛電話的例子。他鞋是拿去了,喜不喜歡我哪裡知道?你不能強逼他穿吧?難道他不喜歡你要我學那個印度女孩的父親般去自殺嗎?何況你那鞋子是穿過的,他怎麼會喜歡呢?」她煩躁的說。

  「他不喜歡就算了,妳又何必如此呢?算了,算我會錯了意,錯把球鞋拿給妳,我好心做了壞事,以後這種事我不幹了。」我即時負氣地說:「其實,妳只需簡簡單單的說一句『他拿走了,不知道喜不喜歡』就算了,何必如此的奚落我呢?妳這樣做太傷我的心了,我只是一番好意而已。其實,人家送東西給妳也是一番心意,妳這樣當面『訓斥』人實在太傷害人了。」

  同樣的事情其實發生過幾次。

  有一次我看見火龍果便宜,十元八個,於是買了一份給她吃,豈料她一看見「彈」得我一面屁,嫌那些火龍果小,嫌我不懂買東西,從此我在她面前不再提買火龍果,縱然有便宜的也只幫歌廊的阿姐買而已。

  早前她聽說我樓下的天光墟有些老婆婆把獲贈的口罩拿出來賣,一元一個,她叫我搜購一些,我給她買了兩次相安無事,豈料第三次我給她買,她突然變了臉,說那些口罩太薄,不合用,更嘲說「連阿叔也嫌薄不肯用呢!」來奚落我,教我難堪之極。

  其實,東西合不合吃、合不合用簡簡單單的一句話「這東西不好,以後別買」就算了,又何必那麼的奚落人呢?所以,從此以後我在她面前不再提買火龍果,不再提搜購口罩的事,這一回給她如此奚落,以後我再也不會自作聰明的給她辦事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