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也瘋狂 台股泡沫化倒數計時?

2020/07/22 20:18:50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l

台股今(22)日要繼續挑戰史上盤中最高價12,682點,在市場對台股創新高再度點燃希望之際,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日前卻示警「台股有些瘋狂」,引發了業界「台股是否已泡沫化」的論戰。

財經專家盧燕利對此提出自己的分析,「即使泡沫不會立即戳破,但投機氣氛高漲,投資人務必提高警覺。」根據證交所資料,今年上半年新開戶數多達62.6萬戶,其中,第二季每月動輒增加8到10萬戶,比起去年同期的3到5萬戶,新增一倍多,且零股買賣大爆發,交易占比已超過15%,呈現了「散戶也瘋狂」的現象。

盧燕利鼓勵「年輕人學習理財,但絕非盲目追高、借錢投機。」尤其近來看到幾個現象,令人憂心。像是盧燕利例行性的演講場合,幾乎場場爆滿,甚至有宗教界人士來聆聽;還有多年不見的親友,紛紛打電話來要明牌,私下勸盧燕利,「聽說合一會拉到1000元,你不買實在太可惜!」更遑論每天都有陌生網友私訊,直問「聯發科幾月會漲到1000元?」「旺宏會漲回50元嗎?」散戶瘋狂的行徑,約是20年來首見。

直到這次合一股價腰斬,連帶生技股重挫,不少股市新鮮人初嘗敗仗,才發覺股市真的也會跌。有人抱怨,「起初做很順,但沒想到,這周全吐光還倒賠」,也有人懊惱著,「原來當沖並不好做,已賠了兩個月薪水。」

盧燕利認為,未來台股震盪會更劇烈,投資人不應對報酬率有過份的期待。資金再多,如果沒有基本面支撐,行情不會無限漲翻天。以目前狀況,台股最大的變數是美國疫情,美國單日新增病例已飆高到7.7萬人,再度刷新紀錄,就算川普有意拉抬美股救選情,選後股市仍會走回基本面,台股勢必受衝擊。

男人早洩了怎麼辦
男性保健,
能幫助男人防醉酒的4種食物
聽一聽高三學生的聲音
陽痿的病因會是哪些呢
性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會有哪些危害?
尿頻尿不盡男性攝護腺
女人迫不及待想要的5個時刻
陽痿的症狀都有哪些
哪些方法可以預防陽痿的發生
小便射程與性愛能力有什麼關系呢?
生殖器皰疹治療方法是怎樣的
男性早洩常見的八大症狀是什麼
脫疽的藥酒療法
接吻方法:3步驟教你吻遍她的全身
服用威而鋼後懷孕對胎兒有影響嗎?
南腔北調 準爸爸育兒計劃,
對付早洩的靈丹妙藥,早洩怎麼辦
割包皮後需要拆線嗎
如何做好菜花患者的護理工作呢
不能沒有她!10個閨蜜讓生活更有趣的原因
夏季男人健身容易出現的幾個誤區
陽痿疾病中醫治療方法
她的屁股只有我能拍!
讓男人不能淡定的房事氛圍
包皮手術幾天能恢復
查精子需要禁慾幾天
正常男人的射精量是多少
男人壯陽助性吃什麼?多吃3種蔬菜更性福
兩性:可增加精子產量的助性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