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姻緣天註定

2020/07/22 21:11:12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姻緣
22 Jul

姻緣天註定
月老的話
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為眷屬
是前生註定事莫錯過姻緣
月老說:人為敵不過天意,因萬事皆早註定。
所謂姻緣天註定,猶豫不決,選擇錯誤,你曾經多少次錯過姻緣?
亦因姻緣乃天註定,執迷不悟,死纏不放,你曾經多少次攀緣?
[ 是攀緣,意即不是你的卻去高攀緣份 ]
人的命運從一出生就已經是天註定,甚至包括結婚對象,也根據前世的因緣,冥冥中早已由專司此職的神仙安排妥當,只是現在的人不相信罷了。
在中國古代,人們把主掌男女婚姻的神,稱為「月下老人」或者「月老」。
傳說他有紅色的繩子,將其繫在男女雙方的腳上,即使是相隔千里,也會成為夫妻。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千里姻緣一線牽」。
世間一切都是因果的顯現,所謂姻緣天註定,就是前世種的因,今生受之果。
前生妳們的緣分未盡,今生就會重逢,再續前緣;前生妳對他有所虧欠,今生妳就來還債;前生妳不會珍惜眼前人,今生他們也就忘記曾經的諾言,一個個離妳而去……
有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
到那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書生受此打擊, 一病不起。
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眼看書生奄奄一息。這時,路過一游方僧人,得知情況,決定點化一下他。
僧人來到書生床前,從懷裏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書生從鏡子中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
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也走了。
再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僧人解釋說,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她一件衣服。
她今生與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她現在的丈夫。
書生於是大悟,病也好了。
姻緣不過是一場債,今生不是來拿債,便是來還債, 今生我們之所以分分離離,完全是由於前生的恩怨未了。
每個人都有他的姻緣期,確實,若他的姻緣期未到,他是很難找到對象的,找到了也不會長久,姻緣確是急也急不來的。
既然時間未到,還不如把重心放在事業等其他方面,不要白白耗費青春為妙。
但姻緣期出現了,他卻不努力,不主動,或太挑剔,則會錯失了姻緣,明明上天安排了很多次機會,他都主動放棄了,就只能怪他不懂珍惜了。
命運掌握在強者手上,若然天上掉下一塊大餅,妳連接住,張開口咬的力氣都不願意花,那妳就惟有餓死了。
緣分來臨的日子,妳抓住了,也還要妳去判斷對方是否適合。
表面上,個個都說很喜歡妳,但有的就是只想和妳上床討回前生妳所欠他的,有的卻是真心來呵護愛惜妳。
這時就需要妳的火眼金睛去判斷了,但前提是妳本身應要自愛。
若不自愛,天天同男人或女人在床上談情,同不同的人上床,終會衰氣纏身,當妳有朝一日見到妳今生命中的真名天子時,他都會怕了妳,掉頭就走,上天所賜的良緣也被妳糟蹋了;
而有些人是前生與我們並沒太大關係的,可惜女人沒帶眼識人,一獻身後,就又沒了自我,不捨得離開那男人,更無知地為男人墮胎,殺嬰,種下罪孽。
殺嬰,多次殺嬰的人,衰氣邪氣纏身,也沒在婚前潔淨,是會影響以後的婚姻,更甚者會被亡魂追債,精神出問題,死於非命,就更談不上甚麼天賜姻緣了。
甚麼也不做只會等待是不可行的,「做」得太多而不會反省也會把自己推向深淵,所以我常說,女人要自愛才有男人愛。
多生以來,我們結下的緣分有很多,有善緣有惡緣,拜月老當然有它的意義,妳也想月老幫你牽來一段良緣而非孽緣啦。
但妳心中若想找一個有書卷味的伴侶,卻在拜完月老後,天天跑去夜總會,酒吧去識人,而不是到圖書館去邂逅,我想,連月老也會搖頭歎息的。妳話妳的努力重要嗎?
有人會選擇到良緣,有人卻被孽緣所迷惑,戀愛的人,雙眼多是盲的,所以我建議婚前找玄學家算一算八字,配一配婚,擇個吉日。
妳不懂,不知的,玄學家是可以給妳一個提示,一個客觀的參考。
姻緣未到的可以通過風水佈局催生姻緣;
明明有姻緣,偏偏住進了姑婆屋或睡在死位上,我們也會提點妳馬上作出修正,不讓天賜的姻緣遠離妳;
提醒妳不要錯過姻緣期;儘量避開爛桃花;萬一妳已擁有了一段孽緣,又不捨得放下,我們也可以通過風水佈局作最大的挽救,修復……而得到玄學家的指點,趨吉避凶,本身就是他所積的福分使然。
通過宗教的力量是可以把惡緣轉化為良緣的。
佛教中有這麼一個有趣的故事:
有一對原本很貧窮的母子,兒子因發奮讀書,終於中了狀元,好事成雙,連宰相的女兒也看上了他,他也順利娶到了宰相的女兒,飛黃騰達自不在話下。
但其實,痛苦的日子才剛剛開始,這位千金大小姐對狀元郎一點也不好,對他母親也不好,輕則惡言相向,重則拳打腳踢,狀元郎母子偏偏不敢也不能得罪這位千金大小姐。
幸好他母親在學佛,每天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天天懺悔,所以她不但不怪自己的媳婦,還叫兒子莫怪責媳婦,她知道這是他們所種下的因果。
有一天晚上,老人家夢見觀世音菩薩托夢來告訴她,說:「你的媳婦前生是一隻小白老鼠,你上輩子和你兒子到寺廟裏禮佛,你兒子抓到了這只小白老鼠,便玩弄起來,而你在旁邊也沒有阻止他,你兒子一不小心把老鼠壓死了。
老鼠要報怨,你現在的媳婦,就是那只白老鼠來投胎的,所以你和你兒子要還她債,她每天就是找你們麻煩,對你們不好,你就不要怪你媳婦了,每天念好觀世音菩薩,還回前生的債吧。」
老人家從此就更加精進了,天天念觀世音,還囑咐兒子念普門品。
就這樣過了四、五年,感召了一個老和尚到他們家化解這件事,從那天開始,媳婦變得非常乖巧孝順,這段惡緣終於轉化為了善緣,這個老和尚便是觀世音菩薩的示現。
本來,他們之間的惡緣至少要結一輩子的,經過念佛,四、五年就化解了,實屬不易。
我們本著慈悲心,服務眾生,廣結善緣,放生積福,多種善因,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怎能什麼也不做,浪費生命,坐以待斃呢?
不可不說的是,我們今生對姻緣的處理,也將直接影響我們下世的姻緣,大家常常把著眼點放在了「姻緣五百年 前 天註定」的「前」字上,馬上陷入了悲觀失望中,總認為,回天乏術,有多少人會想到,自己現在不就是在「註定」著「五百年 後 的姻緣」嗎?自己就是這個「天」啊。
既然前生妳可以種下因,就證明妳今生可以繼續努力種善因啊。
「菩薩畏因,世人畏果」,好好對待姻緣,珍惜眼前人,多結善緣。
緣起緣滅總有因,當他在妳身邊時,妳懂得為彼此帶去快樂,當緣分盡了,彼此將要分離,就祝福對方,做到自尊,自重,自愛。
「姻緣天註定」是句話是活的,千萬不能把話看死了。
人生到底是不是宿命的,這也是活的,也不能 看死了。
人生的姻緣,有的人有許多姻緣,有的人甚至沒有,這都是宿命,這也是過去世的造做所產生的。
但是,宿命是活的,可以改變,也可能無法改變。
至於可不可能改變,那就是當事者的問題了。
有的人個性執著(固執)嚴重,像這樣的人要改運比較難。
而個性委琬的人比較容易改運。
求月老,其實是求月老幫忙把姻緣找出來,並安排早早相逢,拜月老是這樣的作用。但有人此生無姻緣,那拜了當然也沒用。
像這樣的人,應該懺悔往昔所造惡業,若能如此,則有改運功效。
求姻緣這好比是你張貼了「尋人啟示」,而月老替你找出來,但是,你所尋之人若「查無此人」,那拜了就沒用。
「姻緣天註定」這對於宿命的人來說,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有求與無求都是一樣的。
此處的「天」就是「因果」,只是因果若輕微,則容易改變。
若因果造做的很深,那就難以改變了。
而能否改造命運,全在人性的「我執」深淺決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