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自製曼谷街頭風味

2020/07/23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l
          沒有旅行的日子,晃眼已經超過半年。對香港人來說,這年的日子也不易過。今年本來已延期的香港國際旅遊展,最終還是因疫情需要取消,只待明年再辦。旅行癮再深都只有繼續等待和忍耐。

          本來,香港作為美食天堂,不出門要品嚐世界美食,實在易如反掌,可是疫情再爆發,出街到食肆用餐的習慣也要暫時忍一忍,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體聚集和接觸,減少病毒傳播與感染的機會。

          在家踎了半年有多,個人其中的主要活動,就是繼續自煮之樂,將過往出門學過的烹飪班菜單拿出來練習。夏天正是豆角當造期,在街市買了一扎,就決定在超市買來泰國免治豬肉及到泰國食材舖買一包新鮮金不換,炮製自己在泰國旅行時很愛吃的泰式香葉炒肉碎。

          這道菜我在喀比及蘇梅上烹飪班時都學過,香港也易找材料,做法又簡單,屬自煮入門級菜式。做法是先把蒜頭、乾葱、泰國紅辣椒刴碎(在泰國時則用搗臼將材料再搗一搗,令香料更加出味),洋葱及豆角切粒。開油鍋爆香乾葱、蒜及辣椒,加入洋葱、豆角、豬肉碎快炒炒熟,然後加老抽上色,放點魚露調味及少許糖吊味,最後放入金不換香葉,繼續炒至乾身就可以盛起,上碟前加兩滴青檸汁,就頓時變得非常泰國口味了。煎多隻荷包蛋,加在一起非常好送飯。

          這次做晚餐時,其實沒有精心計劃,恰巧多做了一道最近學會用氣炸鍋做的脆豬腩肉,手勢當然不及燒味店專業,但粗糙的口感居然更像曼谷街邊檔的脆豬肉風味。今年我家吃晚飯時都不開冷氣,炎炎夏日只開窗及開風扇,微微風吹、流少少汗、少少黐𣲷𣲷,頓時覺得這很有泰國路邊餐風味!說到底,該是癡想旅行想瘋了啊!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