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人才大成交起動

2020/07/23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ul
          中美關係緊張,連帶港股昨日尾市亦見急挫,將周二升幅全數吐回,以全日低位收市,恒指收報25057點,跌577點;國指跌201點,報10243點;成交金額1555.9億元。

          個股方面,於資金市下,不排除落後半新股亦成為下一個焦點所在。內地領先的人力資源服務公司人瑞人才(6919),也是目前內地最大靈活用工服務提供商,市佔率約1.7%。該股昨日明顯獲資金流入,股價亦跟隨起動,大升7.22%,報28.2元,並獲成交激增配合,達2.93億元,應有機構投資者入場,估計必有後著,值得留意。

          人瑞人才靈工業務主要客戶多是新經濟產業中的獨角獸企業,包括字節跳動、摩拜、小紅書、騰訊(700)及網易(9999)等。回顧過去三年,人瑞人才亦表現出很強的增長性,2019年營收規模是2016年的6倍,靈工業務佔去年整體收入94%。

          市場預期在新冠疫情後時代,內地靈活用工模式將更受到企業青睞,現有新經濟行業的客服和訊息審核崗靈工市場空間龐大,而且人瑞有望複製運營模式至新零售、餐飲等服務業,成為服務業用工服務提供商龍頭,業績增長空間十分巨大。有望受惠該產業快速增長而持續受益。

        上半年成功虧轉盈

          上市以來,人瑞人才亦獲券商看好前景。綜合市場目前所見,目標價介乎44.8至48.5元。當中第一上海發表報告看好其前景,並指出通過對靈活用工市場的趨勢,以及人瑞人才的核心能力、客戶特點和行業壁壘的討論,看好其在後續的靈活用工市場格局中的表現,能夠持續在客戶需求紅利和市場擴張紅利中,搶佔市場份額。預計未來三年在收入和利潤,均能保持高速增長。因此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56元,較現價28.2元,潛在上升空間近一倍。

          此外,人瑞人才日前發佈公告,公司於7月6至13日期間,於市場回購共130.35萬股,每股平均回購價約30.56元,回購共計花費約3983.36萬元,目的主要用於員工持股激勵計劃。人瑞人才現價市值僅43.3億元,對比海外動輒過千億的人服龍頭營收和市值,其市值明顯尚在起步階段。況且公司本月2日發出盈喜,上半年業績轉虧為盈,股價昨日起動後仍見低殘,有值得吸納價值。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