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等救助

2020/07/23 08:28:39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ul

美國政府可能延長失業補貼金至年底,加上新冠疫苗繼續有好消息,週三美股午後由跌轉升,杜指收市升165點,收報27005點,升幅0.6%;標普500指數亦升0.6%,收報3276點;納指升0.2%,收報10706點。

美國政府昨日公佈,與輝瑞製藥和德國的生化公司BioNTech達成協議,同意支付19.5億美元購買1億劑新冠肺炎疫苗,如果證實是安全及有效的話。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補充,在協議內,美國政府可以要求額外的500萬劑疫苗。消息刺激瑞輝製藥升5.1%,成為昨日表現最好的杜指成份股,在美國上市的BioNTech更大升13.7%

Yardeni Research的首席投資策略師Ed Yardeni表示,在一般的情況,要推出一隻新疫苗,需要經過很多階段的研發和測試,需要大約十年時間才能成功。不過,由於新冠大流行的逼切性,動員了全球醫藥的資源,這是人類歷史裏面罕見的,政府和私人部門提供以億美元計的資金,資助全球相關部門加緊研發和製造疫苗,以對抗病毒。他認為,下一階段才是關鍵,要顯示潛在的疫苗確能保護人體免受感染。標普500指數醫療板塊昨日因疫苗好消息,上升0.9%

午後提振市場的另一個因素是有美媒報道,美國共和黨人正在考慮把將於8月到期的失業補助金延長至今年年底,不過,補貼金額會由現時的每週600美元,大幅減少至每月400美元。這樣做也合理,因為無理由失業救濟金比返工還要高,變相鼓勵人民不上班。

美股早段偏軟,杜指午後一度下跌近50點,主面原因是美國政府在週二突然要求中國關閉駐得州休士頓(Houston)的總領事館。這是中國在美國南部唯一領館,也是其在美建立的第一個總領館,約有60名僱員。而美國對此舉的解釋口徑不一。

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迪威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直言,休士頓領事館是中國發展留學生間諜、獲取經濟和軍事情報的「司令部」。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古斯則說是「為了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和美國公民的私人資訊」。但無論如何,關閉領事館代表兩國接近斷交的信號。

不過,全球兩大國的關係有急轉直下的發展,但市場的反應似乎並不強烈。KKM Financial的執行董事Dan Deming認為,在社會動亂遍及全美國的同時,中美關係更形緊張,無疑會帶市場一些憂慮,但相對於美國正在討論的加碼1萬億美元和歐盟即將推出的2萬億美元的大規模經濟刺激計劃,中美關係緊張對股市的衝擊仍是有限。在短期而言,股市與經濟沒有太大關係,預期中美緊張會令經濟不好,會促使聯儲局加大力度放水,甚至對股市有刺激作用,畢竟,水漲船高,往往是股市的硬道理。

陸羽仁

回應 (11)
我要發表
Yan
Yan 2020/07/24 06:48:58 回覆

有七厘息護城河的宅經濟股
2020年07月24日

  美國關閉中國休斯敦大使館,消息周三下午在《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以驚嚇式爆料後,一度令金融市場明顯波動,人民幣匯價急挫,港股滑落。事件經一日消化後,中美雙方繼續打口水戰,但暫時未有進一步行動下,昨日市場情緒略見平靜。下個星期科技指數登場,投資者興趣又轉回短炒一吓新經濟股。

  借疫情港股無息派照飆

  要炒新經濟股,本來專注炒幾隻大型科企已經可以。不過總有些股民花心,喜歡四出獵豔,炒炒概念性感的潮流股,例如好似營運網上銷售平台HKTV Mall的香港電視(1137) 股價及相關新聞 。香港電視創辦人王維基是社會名人,每逢大件事都有他的份,最近立法會報名入閘,外圍關注他是否捲土重來,或支持候選人落場,但至今一直未見他有動靜,反而他轉了做行政總裁的港視,股價今個星期就起動,昨日還炒上去7.32元的一年高位,飆升7.7%,令喜歡獵豔的股民又心思思,想高追走一轉。

  股民覺得香港電視概念性感,認定他是本土網企,而且符合宅經濟模式,在最近疫情惡化下特別當炒。數字上,公司6月定單總商品交易額4.31億元,按年大增92%,按月則下降8.7%,期內平均每日定單數量2.98萬,按年增長99%。6月份本地疫情紓緩,網購動力減弱,7月份疫情又告急,政府宣佈再收緊社交距離,昨午再傳出染疫個案創出高位,8月公佈數字理應造好,有利股價預先炒上。

  不過,陸羽仁一向對買概念股比較小心,特別係急升的三線股,香港電視有王維基坐鎮,不愁沒有消息,只是如果遇上逆境,畢竟公司現在仲係燒緊錢,可見將來都無息派。現在網購流量增加,但最重要是點樣調整銷售產品類別,增加利潤率達至賺錢,在未解決這個挑戰前,高追短炒就要留意風險,所以如果要炒疫情告急,搵宅經濟股,反而可以留意有7厘息的國際家居(137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國際家居主力經營日本城,截至去年10月底止半年賺4800萬元,按年跌1.4%。不過,今年起本地疫情出現,對家居用品銷售反而有好處,所以股價跑贏大市,近日疫情再趨緊張,股價再度起動,昨日微升1仙,報收2.01元,距離一年高位2.25元只差12%。日本城產品是日常必須,本地經濟放緩,反而令租金人工成本下降,加上過去派息穩增,以7厘的往績保障投資的護城河,水位應該夠深,作為宅經濟的概念股,雖然炒起來或者不會飛沙走石,但萬一退潮都守得住。

  新舊經濟股愈拋愈遠

  其實股民搵概念股炒可以理解,因為喺中美持續過招和西方不斷印鈔下,浪起浪跌,新經濟股愈拋愈遠,今個星期恒指日升日跌情況都一樣。昨日尾段因A股走勢改善,恒指收報25263點,反彈205點;國指也上揚81點,收報10325點,不過舊經濟股普遍失色,炒作焦點主要落在科企,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獲中金上調目標價至531元,反彈3.3%,收報557元,成升市主力;港交所(3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4%,收報375.8元。

  瑞聲(20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為旗下光學業務引入小米(18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及OPPO等戰略投資者,同時獲中金上調目標價一倍,瑞聲飆13%,收報59.85元,為表現最好藍籌股;舜宇(2382) 股價及相關新聞漲3.5%,收報139.8元;比亞迪電子(285) 股價及相關新聞 大漲7%,收報24.4元;丘鈦科技(147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3.4%,收報10.98元。

  陸羽仁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7/24 00:42:47 回覆

柑 柑 柑 ... {#iconb_626}

2020/07/23 17:29:46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打唔穿25000 {#iconb_24}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0/07/23 17:11:11 回覆

kaka: 救助我..... {#iconb_67}

2020/07/23 16:36:51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淡軍仍在場內?謝謝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0/07/23 16:04:00 回覆

大戶兄: 放心, 今日唔會......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7/23 15:00:4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

會唔會上26樓? {#iconb_6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0/07/23 12:16:27 回覆

大戶兄: 救助我........ {#iconb_67}

曱甴
曱甴 2020/07/23 10:47:38 回覆

呢個才是講真話講人話嘅真專家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6824698-【專訪】專家倡「全民檢測」-混合樣本加快篩檢程/

Yan
Yan 2020/07/23 08:53:28 回覆

放水浮油高沽低揸
2020年07月23日

  全球央行放水不停,歐洲通過被稱為「新馬歇爾計劃」的刺激方案,搞出7500萬歐羅的經濟復甦基金,這個動作等同大力放水,資金湧向能源同貴金屬,三桶油一系股份開市全面上升。

  午後內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微博爆料,指美國政府要求中國72小時內,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形容是「瘋狂行動」。

  休斯敦總領事館是中國在美國開的第一個總領事館,市場憂慮中美關係惡化,大市在3點打後急插,恒指急挫577點,又會咁啱,剛好係跌去周一升的577點。

  炒舊經濟股要撈埋汁

  油股向好,主要受歐洲振興經濟措施出台帶動。三桶油業務主要係服務內地,與歐美景氣關係本來不大,中國首季受疫情影響,對能源需求無可避免下降,不過第二季中國復原比想像中快,照理能源股環境已經改善,但國際能源股受壓,間接會影響這個板塊估值,如果外圍市場氣氛改善,對三桶油都有幫助。現時三桶油估值不貴,但這類舊經濟股欠缺魅力,適宜高沽低吸,連炒作波幅都撈埋。

  三桶油係內地化石燃料龍頭,圍繞有不同的二、三線公司,包括昆侖能源(135)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中石化冠德意(934) 股價及相關新聞 同中石化煉化(2386) 股價及相關新聞 ,幾間公司昨日表現都跑贏行內大笨象,過去派息率較高的中石化煉化,一度急升近10%,收報3.73元,升8%。

  雖然能源業務在上半年充滿挑戰,但中國石油業務由國家主導,趁亂局反而加快佈陣,所以圍內仍有不少計劃搞緊,當中一個係籌組管道公司。

  根據安排,原屬三桶油的管道都會集中到新公司,相關建議提出幾年,今年開始加快腳步,有點雷厲風行。

  早前新公司未等注入資產方案落實,已經掛牌經營。日前中石化冠德就公佈,集團向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出售「榆林-濟南管道」的天然氣管道運輸業務,對價約32.2億元人民幣。

  中石化冠德市值90億元左右,出售管道等同市值三分之一,於好消息證實下,股價升上3.98元,午後隨大市回落,收報3.66元,升2.8%。今次出售價格較估計略低,現時中石化冠德息率5.5厘,下一個消息就看賣產會否派發特別息。

  人仔閃跌 軍工股逆升

  大市尾市急挫,主要係阿胡爆料後,人民幣匯價閃跌,恒指收報25057點,急吐577點,港股交投總額1555億元。

  日前急漲的「ATMX」都要捱沽,股王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阿里巴巴(99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及美團(36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分別插4.4%、3.5%和6%。此外,小米(18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5.8%,收報15.64元;瑞聲(20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瀉7.02%,收報53元,為跌幅最大藍籌股。

  其他藍籌股近乎全線受壓,港交所(3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創新高後腳軟,急回4.95%,收報361.2元,單隻股份拖低恒指68點;友邦(1299)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1.78%,收報71.95元;中生製藥(1177)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創新高後回軟,插3.16%,收報10.42元。擔心中美關係惡化,離岸人民幣匯價下滑,資金尾市急速流入稀土股及軍工股,中國稀土(769) 股價及相關新聞 飆高18.18%,收報0.52元;軍工股中船防務(317) 股價及相關新聞 逆市漲6.4%,收報11.3元;中航科工(2357)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1.54%,收報4.61元。

  陸羽仁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7/23 08:47:44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