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開車為何很多都不讓行人?眾曝真實理由

2020/07/23 12:35:43 網誌分類: 文化
23 Jul

無論是騎車的人或是開車的人,應該都知道轉彎車要禮讓直行車的規定,但身為用路人的你,是否有在禮讓行人呢?近日,就有網友討論「為何日本、美國的車都會主動禮讓行人,而台灣卻不會呢?」貼文引發熱議。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國外的罰則很重啊」、「台灣這塊是有在執法嗎?」、「罰則問題,環境造就人,不是人造就環境」、「去看看歐美國家不禮讓行人會怎樣,台灣根本罰個幾千元而已,完全不怕」、「台灣真的只有台北因為人、車太多勉強有在讓,別的地方真的恐怖」、「台灣罰則太輕尤其是行人通過這塊」、「罰太輕不怕啊,台灣人不就這麼矯情」

綜合網友意見,多數人認為是因為「罰則太輕」,導致台灣人對於禮讓行人這塊不那麼重視,而實際翻閱日本交通相關法條,如果未禮讓行人的話,除了有基本的罰金外,如果出了意外,一般民事賠償基本上都是天價,且會遭到計點,累積點數到達一定數目後,不僅駕照吊銷要重考,恐還會面臨坐牢以及鉅額賠償,讓開車的用路人更加注重禮讓行人。

不過,其實近年來,台灣針對禮讓行人這塊,也有加強取締,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103 條規定,車輛遇有行人穿越時,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或號誌指示,未暫停禮讓行人,可開罰 1200 元至 3600 元罰鍰,開車的用路人仍然要多加遵守規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