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蓄勢破旗形

2020/07/24 04:12:24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l
          市場憂慮中美矛盾繼續發酵,拖累港股昨日短暫失守二萬五,惟最終仍能報升收場。恒指高開137點,報25235點,早後最多曾升289點,見25346點;惟高位現沽壓,大市掉頭向下,最多倒跌65點,見24992點;其後反覆回升,全日收報25263點,升205點;國指則升81點,收報10325點;大市成交金額微跌至1405億元。

          上證指數昨日略見回氣,惟A股近期表現強勢,加上成交活躍,滬深兩市合計破萬億情況,已維持一段時間,連帶中資券商股亦可看好,中信建投證券(6066)上半年盈利增長近倍,表現強勁可以跟進。

          中信建投六月錄得營業收入為20.42億元人民幣,按年升92.25%;淨利潤約10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22倍。其於昨日收市後公佈業績快報,根據中國會計準則,上半年營業收入9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67.63%;純利45.78億元人民幣,增長96.54%。基本每股收益0.58元人民幣。增長主要由於期內自營投資業務收入、經紀業務手續費淨收入及投行業務手續費淨收入等主要業務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均有較大幅度增長所致。

        A股強勢交投旺熱

          中金早前發表報告指出,中國資本市場可能正迎來發展的大機遇,受供應及需求兩側因素驅動下,未來5至10年內地證券化率,有望從目前的約60%,提升至不同國際市場分佈的中位數100%附近,代表內地股市總市值有倍升空間。

          中金又稱,考慮到歷史上券商板塊較大級別的上漲行情,往往伴隨著市場交易額的支持及發酵,並提出近期A股重新站上的1萬億元交易額,有望成為新的均衡水平。中金又認為,現時正處於投資中國證券行業的重要機遇時期,A及H股大型券商平均以今年市帳率1.6倍及0.8倍的水平交易,依然偏離歷史平均水平13%及36%,與目前高景氣度的市場環境背馳。

          另一方面,滙豐早前發表報告,認為中信建投的保薦業務收入上半年將升2.24倍,相關收入佔投行收入約25%,並將帶動其今年度盈利增長11.2%。重申其「買入」評級,目標價由9.8元調升至14.2元。

          中信建投早前升見13.74元,其後從高位回落,昨日升4.06%,報11.78元,近期走勢似呈旗型整固,一旦突破,保守估計可看16元以上。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