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檢查項目怎麼選?不同情況不同選擇!

2020/07/24 12:31:43 網誌分類: 體檢
24 Jul

雖然近幾年大家對於健康管理的意識不斷增強,但依然難以堅持定期進行身體檢查,而且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應該選擇哪些身體檢查項目。我們之所以要定期堅持體檢,是因為人的健康狀態會隨著各種因素隨時改變,至於具體檢查項目,則要視乎自身平時的生活習慣,以及是否具有家族遺傳史的狀況。

一、生活不規律要針對性檢查


生活中很多的不良習慣是造成疾病的主要因素,例如,經常吸煙者,會導致肺部、腎部等器官造成損傷;飲食不健康,三餐不定時會導致腸胃方面容易出現紊亂;長期熬夜會引發心臟和肝臟等健康問題。

因此,選擇身體檢查項目前要觀察自己屬於哪些類型,根據自身的生活習慣,進行專項性檢查。目前中環健康網上提供多個專項檢查項目的預約,有疑問的朋友也可直接諮詢網站的客服尋求意見。

二、遺傳病患史要定期監控

有相當一部份的疾病和癌症都有家族遺傳的傾向,像心臟病、糖尿病、乳腺癌、大腸癌以及鼻咽癌等等。如果家庭成員當中,尤其是直系親屬曾確診患有類似的疾病,都要進行定期監察,以達到及早預防的效果。除了根據遺傳的疾病選擇針對性的身體檢查項目外,大家還可以在中環健康網預約遺傳性癌症全基因篩查,通過檢測DNA ,預測未來10年患癌的風險。

猜你喜歡:如何進行遺傳性疾病檢查?基因檢測最有效!

三、中老年人要全身檢查

隨著年齡的增長,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會下降,人的身體毛病就會愈發增多,所以,中老年人士要針對自身的年齡段進行專項檢查,並且搭配定期性的全身檢查,才能觀察出身體是否持續處於一個健康的狀態。

例如:


1.30歲以上的婦女應該預約中環健康的女性尊貴健康檢查套餐,針對乳腺癌、子宮頸癌等女性疾病進行篩查;


2.40歲以上則要定期預約標準體格檢查套餐,並且,可以針對心臟和大腸等器官進行深入性檢測。

如何選擇合適的身體檢查項目,主要還是視乎於你目前的生活環境和身體狀態,根據自身的類型進行針對性篩選,當然有條件的人士還是建議儘量定期全身體檢,更能達到未雨綢繆的效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