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2008

2008/05/27 15:56:1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y

最近一次聚會, 有個朋友問我買了保險沒有, 我說買了, 什麼啦?

他問我是買那家? 我說是 X 保險公司(我還沒說給他知我在做保險).

跟着他便把我訓戒了一輪, 說要買不要跟保險公司買, 到銀行買有多好多好的, 把我訓得摸不著頭顱.

一番細問下, 原來他以前跟職業操守不好的agent買了保險, 受氣之餘還被騙了, 對到保險公司買保險產生了誤解. 在這亦同各位講解一下 :

(1) 賣保險給客的是保險公司, 不是AGENT. 保險公司只負責受唔受保? 受几多? 收保費几多? 受保賠償比几多? 同銀行保險冇分別.

(2) 保險公司同銀行一樣, 都有顧客服務部, 有問題可在此處查詢及投訴.

(3) 更換AGENT不只是轉工的問題, 你不能保證你一定比AGENT早死吧, 所以找不到最差只是同銀行服務一樣擺了. 如果真的不知道自己的AGENT是誰, 可以看你的週年報告表, 上面有列明現時AGENT的資料. 或者可直接找顧客服務部幫你. 買保險是保險公司給你保證, 而不是AGENT. 最重要是找一家穏健的保險公司, 想不用受氣或受騙就要帶眼識人了.

(4) 和銀行買保險不用受AGENT氣, 是因為銀行連此服務也節省了. 但大家細心想想, 當人病到就死時, 還要去理會那些文件細節, 填錯了還要一再更改才可以收到賠償, 不在的話家人還不一定懂得怎麼CLAIM 款. 如果有個好AGENT幫你, 你可以節省好多麻煩. 如果朋友們還是覺得沒有比有好, 我也沒有什麼好說了.

最後提醒各位有買保險的朋友, 記得把保險資料放置地方及AGENT聯絡方法, 說給你的家人知道(提醒他們謀殺可是取不到賠償的 ). 如果在銀行買的話, 因銀行沒AGENT幫你, 為方便家人跟進, 還是盡量在同一間銀行購買比較好.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06/01 00:48:06 回覆
@...
香港還是有很多羊先羊太呢.
2008/05/30 13:14:41 回覆

很多人沒有去了解過箇中的不同之處, 便盲目相信友人的"好言相勸", 雖無過犯, 但思想上未免在此方面盲從了點, 跟聽信"消息"又有何分別?

2008/05/28 14:10:26 回覆

周煌~

你說得對極了. 但香港好多人都有誤解, 像你這麼清楚真的很好呢.

我之前在心軟下在銀行買了份住院現金單(十多年前買的), 每次賠償都要看清楚保險公司是否有改了, 還要自己重新攞 form. 有次填錯了要醫生重填, 仲攪了好耐先收到支票. =_____=

但這份單我不能取消, 因為當時能受保的現在已買不到, 每次填form都想暈低呢.

ps: 銀行保險除非銀行有自己做保險公司, 否則保單是有更改保險公司的可能(如公司被收購..之類), 要求賠償時可要小心查清楚.

2008/05/27 19:53:55 回覆

跟保險公司買的特點, 就是有專人(即所謂的Agent)替你跟進賠償事宜; 至於銀行的保險, 要進行理賠的申訴時, 便得自己勞心勞力嚕! 當然顧私利棄大義的Agent, 無論在保險公司還是銀行都有機會遇上, 基於保險公司的服務特色比較依靠Agent作為與客人重要的溝通點, 所以才引來Agent至關重要的感覺.

至於對付不負責任的agent, 可以向該公司投訴; 若果客戶連保險公司也想一併投訴, 還可以到香港保險業聯會或到保險業監理處提出投訴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