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會難期

2020/07/26 09:37:3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6 Jul

  星期四,我們一齊喝茶,平淡地慶賀了我們第一次喝茶一周年的紀念日之後,晚上我終於給她發了訊息。

  「這之前我一直在想二十三號是星期四,因為要與老闆飯聚,我恐怕不能與妳吃飯一賀周年紀念日,哪料到偏偏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又回到青衣城喝茶,分別只是在樓上樓下而已,果然真是天意,可惜一年後的今天我們越走越遠,看法完全南轅北轍,真是難料。近期妳的脾氣也越來越躁,也許妳自己也不知道,妳已經多次向我發脾氣。一年後的我沒有太大的變化,可是妳的變化實在太大了。」

  「真是對不起,也許是我面對的問題太多了,你是一個簡簡單單的人,也沒有什麼讓你煩惱,我一直有煩惱的,我們之間很熟了,有時候難免會發一點脾氣,請原諒。」她看後回覆。

  「妳也知道我不是一個容易動氣的人,相處一年了,我是怎麼樣做人處事的妳應該很明白。」我嘆說。

  「你為什麼那麼好脾氣呢?」她問。

  「因為我的性格傾向佛性,我不是經常說我是『不在佛門的佛門弟子』嗎?惟有向佛的人,才有一顆平常心。」我說。

  「真的要向妳學習。」她說。

  話是如此說,我的內心正在起變化,我當然不會直接的告訴她,所以昨天我們一齊喝中午茶的時候,我依然照常給她買了大蘋果及酸辣粉,與平時一般無異,只是,內心的感受已經完全不一樣。

  若非她為了陪兒子看醫生,她是不敢出來旺角的,這一次喝茶之後,下次什麼時候再見面嗎?真難說。

  由於疫情一再惡化,她不敢隨便出來外面吃飯,怕受感染,我想去青衣找她吃飯吧她又怕我把病毒帶給她;想以訊息互訴心聲吧,她已經害怕得不敢用微信,用WhatsApp吧這也不能說,那也不敢講,如何溝通?關閉令看樣子短期內又要七天又七天的延續下去,那麼,我們豈非後會難期?

  只是,縱然再次見面又如何?我們之間的歧見日深,真的再難像往日般暢所欲言了。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7/27 00:44:52 回覆
@KING....

可惜她自己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洗了腦。

KING.
KING. 2020/07/26 23:24:21 回覆

這位女子, 我覺得她已經有少少思覺失調。

易明
易明 2020/07/26 12:40:45 回覆
@淺雪...

她的變化可以一件事情窺見一斑;去年她屢次跑到防暴警面前豎起姆指大讚,現在她再看到防暴警就在口中大罵「都是暴警」,由此改變已經可以知道了。

易明
易明 2020/07/26 12:34:39 回覆
@萬大有商量...

我一再告訴她那麼沉迷「推特」而被洗了腦,早晚是會害了她的。

雖然最終不能成為伴侶,可是我仍然會以朋友之誼待她的。

淺雪
淺雪 2020/07/26 12:15:11 回覆

人心難測.世事難料.

去年的反送中.已令香港五痨七傷.今年的疫情更影響了整個世界!

老實說.跟著來的日子都吾知會怎樣?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7/26 11:24:01 回覆

我為這位 歌壇小妹 擔心, 不珍惜你這位任勞任怨的 裙下之臣, 失去了 便後悔莫及了。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