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香港人在外國

2020/07/26 10:26:31 網誌分類: 舊日的足跡
26 Jul

               由於工作關係, 「萬大有商量」 有很多同事 移民 英美紐澳加 ,甚至星加坡也有。

              這班人 差不多 全都是因 「天安門 風波」 移民外國, 做二等公民的。

            幾十年過去了, 假如作一個小統計 ,這班人 都能夠安居樂業, 子女大多學業有成, 現在都順利退休了。

            他們是幸運的一群嗎? 不,因為如果用金錢來量度, 留在香港的 才是最 有運的一群 , 如果選擇 退休後才移民, 樓價 薪酬 退休金 一併在 人生最高點 ,去到外國, 真的是可以 完全退休 ,風花雪月嘆世界了。

            反觀 有一群 ,改革開放 第一批 移民到加拿大的 大陸同胞。

            這班人 不少都是受過共產黨 迫害的 ,一有機會移民外國,便立即跑, 雖然如此 ,但是他們 有很強烈的中國心。

            例如911 事件發生的時候, 我正 在社區中心 跳社交舞 。

          有一位 名叫「北京婆」 的女士 , 歡天喜地 拍掌 高聲大聲叫  ,「恐怖分子 炸了 美國 兩座摩天大樓! 現在還有一架飛機正在飛去 炸第三座 」。

             她的  興高采烈及熱烈拍掌, 令到同場鬼佬鬼婆眼 凸凸, 搖頭嘆息。

           這些年 祖國發生了多次  地震  及水災等天災 ,每次華僑都自發地捐助  連平時甚為 節儉的台山人  , 也熱烈 解囊 。

          人民如果能夠來去自如, 始終對國家有利, 英美加澳 如果喜歡香港人, 國家 理應樂見其成,切勿搬起石頭揼自己隻腳!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