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吃素

2020/07/26 14:44:53 網誌分類: 宗教
26 Jul

就算今天發心吃素,告訴你,最好别帶著罪惡的心態來吃,因為這樣就不是慈悲了,你看,有很多佛教徒,未吃素之前,大家坐在一起,那些雞腿多麼大塊,大家一人一塊,拼命地吃,根本就沒想到有甚麽不好。
現在吃素了,看到别人在吃肉就説,真是罪過,阿彌陀佛…你真是的,還在那裡吃雞腿,是不是?以為自己吃素就很清高,而自己以前一起聚會的時候,有多大塊,就吃多大塊,那時沒話說,沒罪過,很正常。
現在自己吃素以後,看到人家就説,那是要還的,不怕的話就吃多一點。你看,這種吃素,並不是以慈悲心來吃,是帶著罪惡的心態,這些全都錯了。
我告訴你,現在的吃素人,不吃素還沒那麼衰,越吃素就越衰,甚麽意思呢?即是比吃真還更衰,他點菜點了雞腿,叉燒、鳳瓜、阿參魚,全部都是面粉和腐竹所製成還當成魚,雞腿叉燒來吃,吃個不停,不吃還沒那麼衰,越吃就越衰了,還說是慈悲,還在假正經,説吃肉罪過,先為它們唸往生咒,超度超度,這些全都是錯誤的修法,雖然講了這些話,有些人聽了會不高興,尤其是素食者更為不高興。
吃素,不是吃在口,而是吃在心,心裡别惦著,口不吃肉,心中卻想著,雞腿很香,叉燒可口,你看,這不是更衰嗎?還想要有福報,所以做事情一定要有智慧,發心吃素是沒錯,可是别帶著罪惡的心態,看别人和看自己,不斷的以罪惡的心態和眼光看别人,就不斷感覺自己有罪惡,並非吃的人有罪業,而是看的人有罪惡,知道嗎?看的人才有很大的罪,你知道嗎?
就像我最近的一,兩年都很忙,經常在外與很多信眾説:同桌吃飯,各自修行,你吃你的雞腿,我吃我的素,我不覺得你有罪過,我説,你們吃得開心就行了,聽得懂嗎?别搞得好像我是佛教徒,你不是佛教徒,離遠一點,你坐那邊,我坐這裡,這樣又如何稱為慈悲,又如何方便呢?給别人的感覺是格格不入,所以這種修行錯了,就要修正過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