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問世間情是何物

2020/07/27 08:06:21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姻緣
27 Jul

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又到了,今年經濟氣候轉好,花店和禮品店生意不俗,節日氣氛濃厚;對於我這個結了婚多年的人,情人節還是頗重要的,雖然沒有燭光晚餐,還是買了太太愛吃的芝士蛋糕回家 作為飯後甜品,與她慢慢品嚐,心裏洋溢著甜絲絲的感覺。
有些人以為信佛學佛後,就要拋棄七情六慾,出家為僧,不應談情說愛,記得當初和太太拍拖時,外母也曾擔心這個問題,向我太太提出警告,其實信佛學佛,還未成佛,哪有這麼易拋開情愛,信佛也不一定要出家,也不一定可以出家,出家有出家的因緣,在家有在家的修行。
在家人遇到情愛時,應隨遇而安,不要逃避,也不可強求,以理智善待感情,明白無常無我,這才是正確的做法。
記著不要「逃情」,因為逃也逃不了,亦不要因為心灰意冷而出家,反之更要勇敢面對,只要修行有進境, 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問世間情是何物, 直教生死相許 ……」,情愛的影響力,可以寫下許多驚天動地的故事,「情到深時原是痴,剎那分離苦相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愛綿綿無盡時。」
這是當年拍拖時所寫下的, 到現在還印象深刻,雖然明白無常無我,但還是感受到愛情的魔力,連短暫分離也覺得難耐,故感情若處理不當,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在家的佛教徒可以用情,但記著要不多情,更遑論有婚外情了,所以學佛是用來減少煩惱的。
有一對恩愛的小夫妻, 大家都是信佛的,妻子因為感受到幸福生活的可貴,就對丈夫說希望來生輪迴時再做伴侶,但丈夫卻對她說:「我是修淨土的,死後希望往生淨土修行,你也應好好努力,跳出輪迴,同生淨土,花開見佛。」
淨土出生是沒有男女相的, 所以免了情愛的煩惱,組織佛化家庭,可以發揮互勉的精神,在家的佛教徒,是不需要逃避婚姻的,菩薩度眾生,當然是包括在世的至親了。
 
---------------------------------------------------------------
比如說兩夫妻不和,是甚麼原因呢?就是因為大家不了解,為何不了解?你不知道,為什麼會嫁給他!你又不了解不明白;為什麼你會娶她!
當初拍拖時,你沒感覺到,生了一兩個出來,才感覺到,無論怎麼看,都不順眼,左眼不順眼,右看也不順眼,以前拍拖時,感覺樣樣都很好!以前男朋友抽煙時,你不覺得很臭,現在就埋怨說,你讓我給二手煙,你想我死啊!你想想大家生活在一起,一起睡覺,一起同桌吃飯!為何沒有發覺到呢?
就是因為大家不了解!今天我告訴大家,你們想一下,如果從另外一個角度看,讓我說白一點給你聽,你們兩夫妻,為何會結合在一起呢?
因為彼此互相承諾了對方,你某一世;曾經發下了你的諾言,承諾了人家的事情,今生你會來回報他的,做你應該做的事情,你就不會再埋怨,你想想有這麼巧嗎?
整個地球六十多憶人口,只是他一人對你放電,他又不和其他人放電!就偏和你放電,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嗎?沒有這麼巧吧!
一定是大家互相結下,這個因在先,你又種下這個因 ,對方也和你種下這個因,今生大家互相的緣!丈夫有緣,太太也有緣,所以大家見到緣會合後,才會互相放電,互相放電後,大家就結合在一起!
所以你應該要很高興,終於讓我找到,我的另一半了,你要當成什麼? 當是上天賜給我,最名貴的禮物,好好的珍惜,保護他,就不會整天,臉黑黑的對著他!
當時是大家互相承諾了,有很多年輕人都發下了,很大的誓願;他說;我生生世世永不分離!當時是你自己說的,有沒有說過這句話!拍拖時,你說下一世再繼續,你講過生生世世永不分離!聽好是生生世世,不是今一世,當時是你向對方!發下這個諾言,你要不要再繼續呢?幸虧我沒說過這句話,所以今天沒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當年你無知,說下了這些話!你承諾了對方,所以今生需要做!
大家歡歡喜喜合好,大家明白後今生做最後一世!不要再生生世世了,別再說這樣的話!說了大家跑不了,只有再繼續,所以這就叫輪迴!重複重複不能,跳出這個圈子,就叫 輪迴輪迴...
現在你明白了,是我們承諾了,對方的事情!有些發下更嚴重的誓願,我們生生世世永不分離!誰分離就誰先死,所以第二世出世,就變成連體嬰!黏在一起不能割開,一割開就死亡,那麼就要黏在一起過生活,這是他自己選擇的!
連體嬰就是當時發下這個因,我們生生世世永不分離!誰分離就誰先死,所以不能分離黏在一起,你們只是發,生生世世的願,沒有說永不分離,這還不打緊!幸虧沒有黏在一起 ,不然就黏在一起了!
夫妻大家共和合,是有一種因緣而存在的,明白了這道理,從今以後你就以埋怨的心,或怨恨心來,面對你的另一半,你是以歡喜心去面對他!然後選擇怎樣念佛修行,如何解脫大家脫離輪迴的問題!這才叫是有 正知正見,學佛的原理就在這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