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在人命很輕的時候

2020/07/28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認識的朋友中,終於也有人確診中招了。比起天天看到一組中招人數的數字,似乎是感到一個病毒包圍圈在縮小,自己身處的安全區也愈來愈小。

          被確診的朋友雖然已有好久不見,但比起衞生防護中心每天宣佈的那一組數字,雖然她也是其中一個號碼,但突然就有了溫度。在瘟疫大流行的年代,全世界患者和死者不過都是一個數字號碼,唯有認識的人在其中,屬於他的那個號碼才好像有特殊意義。

          由此可見人總是關心切身的人和事,也可見,在這樣的瘟疫面前,人和性命其實輕飄飄得不過一個隨口報出來的號碼,第幾號確診者,第幾號死者,如此而已。

          前兩天在網上看到一張照片,照片中一群醫護人員舉着牌子,牌子組成兩句話:「我哋堅守崗位」「你哋留喺屋企」,真是苦口婆心。

          希望可以打動那些不甘寂寞的人,忍一忍,少聚會,少見不一定要見的人,忍他兩三個星期,已經是對社會作出貢獻了。今時今日,做「社會賢達」竟這麼容易,不要說你做不到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