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承认美国在抗疫和经济上都惨败:自私正杀死我们

2020/07/28 22:22:22 網誌分類: 其他
28 Jul

美媒承认美国在抗疫和经济上都惨败:自私正杀死我们

2020-07-28 13:53:27    来源:海外网

       摘要:美国对新冠病毒的应对已经成了一件 “双输” 的事。

1595916099740395.jpg

(Getty)

       海外网7月28日电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美政府强推重新开放后,国内经济复苏却还是迹象微弱。到底原因为何?《纽约时报》知名专栏作家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27日以 “对自私的狂热正在杀死美国” 为题撰文,深入剖析美国抗疫现状,并称美国在疫情应对和经济复苏上都失败了。

       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对新冠病毒的应对已经成了一件 “双输” 的事。特朗普政府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提斯等人坚持认为,经济增长和疾病控制之间没有权衡取舍,他们是对的,但事情并没有以他们预期的方式发展。

       过早开放经济导致感染激增: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率约是欧盟或加拿大的15倍。特朗普承诺经济会像 “火箭一样迅速恢复” 并没有实现:尤其是在那些对取消社会疏离指令最积极的州,就业增长似乎停滞不前或者倒退,早期迹象也表明,美国经济落后于欧洲主要国家。

       因此,我们在疫情和经济面前都惨败了。但是为什么会这样?从表面上看,答案是特朗普及其政治盟友非常渴望大量的就业机会,以至于他们既忽略了感染风险,又没有考虑到大流行的死灰复燃会如何损害经济。就像我和其他人说的那样,因为他们不愿意表现出一点耐心,所以他们不接受检测,也牺牲了未来。

       这种解释肯定有很多道理,但不是全部。一方面,真正专注于重启经济的人本应该大力支持以不损害商业为前提的抗疫措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让美国人佩戴口罩。相反,一些州长不仅拒绝要求佩戴口罩,还阻止市长实施当地的口罩规定。

       另一方面,渴望看到经济反弹的政客本应希望维持消费者的购买力。但相反,即将于7月31日到期的特殊失业津贴却被忽略了。这意味着,数以千万的工人收入将受到巨大冲击,从而损害整个经济。

       到底是怎么回事?对于美政府自我毁灭行为还有更深层次的解释:他们都是美国式自私的崇拜者。你会看到,现代美国右翼致力于这样一个命题:贪婪是好的,当个人积极地追求不受限制的自身利益时,生活就会更好。在这些人看来,企业不受限制地实现利润最大化和不受监管的消费者选择是一个良好社会的秘诀。

       长期以来,我一直对右翼为琐碎规章制度愤怒而感到震惊,这种愤怒有时候会被描绘成对自由的热爱。他们所谓的 “自由” 实际上是没有责任,而在应对疫情方面理性的政策恰恰是承担责任。不能去酒吧和必须戴口罩的主要原因不只是自我保护,重点是在嘈杂的环境中聚集,拥挤的空间或排放到空气中的飞沫会让他人陷入风险。然而,这却是美国右翼痛恨和不想听到的事。美国的右翼把自私神圣化了,而新冠病毒正揭露出这些人对自私的狂热,这种狂热正在杀死我们。(海外网/李萌)

责编:李萌、徐亦超

http://news.haiwainet.cn/n/2020/0728/c3541093-3184448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