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限聚令生效前

2020/07/29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l
          最新的限聚令頒佈了,出外聚會,由四人減到二人。朋友問我覺得怎樣,我說本來就不大約一幫人「歡聚」。平時見朋友,也多是單對單聊天,這段時間,大家更是「網上見」,真正碰頭機會極少,所以我無甚影響。

          唯一有影響的,是室外也必須戴口罩這一條,平時去鬧市如中環、銅鑼灣、尖沙咀等地我會戴口罩,但如行山拍照,天大地大,就不戴口罩了。如今行山,除了山中好玩,還有便是呼吸一口新鮮空氣。若也要強制戴口罩,必然興趣大減,在可見的將來,不會常常往山裏跑了。

          星期一看新聞知道這些新規定之後,上午我已在寶馬山上轉了一圈,傍晚見天上雲彩豐富,想起港島南區的南朗山,便開車而去,在山腰停好車,拾級而上。南朗山是個看日落的打卡點,許多攝影友喜歡在山上取景。取景點有兩個,山腰中一塊大石是其一,再往上走,差不多到頂端有個直升機停機坪,看日落的地勢更高。這日停機坪上團團轉坐了一圈歐美婦女,正在上瑜伽班,夕照之下,襯着藍天金雲,姿態從容,份外好看。只是過了這天,下次再來,就要等限聚令結束了。不一會夕陽西下,深灣一帶的住宅亮起萬家燈火,這時才七點鐘,但街外飯店無堂食,人都乖乖回家吃飯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