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英鎊窄幅波動 25天線遇阻

2020/07/29 04:12:28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l
          美元上周五小幅走高,創一個月來最大單周漲幅,此前樂觀的零售銷售數據提振了對第二季度經濟增長加速的預期。美國6月零售銷售意外增長,因商品需求依然強勁,儘管支出已轉回至服務領域。一項調查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在7月初意外大幅下滑至五個月來最低水準,因通脹擔憂削弱了對經濟復甦的信心,但對美元走強的影響不大。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以及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6月表示將於2023年提前加息後利率預期的轉變,在近幾周扶助提振美元。

        短線傾向重新向上

          英鎊兌美元走勢,匯價自本月初以來持續陷於極為窄幅的區間波動,一方面國內最新經濟數據趨於強勁的表現給予英鎊支撐;周三公佈的數據顯示,在截至6月的12個月內,英國通脹率為2.5%,超過央行的目標。市場行情顯示,預期英國央行將在2022年8月前升息至0.25%。然而,英國在新冠病例增加之際即將結束防疫限制,卻又引發國內疫情可能再度出現爆發的憂慮,這壓制英鎊走勢。英國將從本周一起取消所有防疫相關的活動限制,包括強制戴口罩;雖然三分之二的英國成年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但科學家警告說,當限制措施結束時,出現另一波疫情將是無可避免的,特別是來自傳播性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感染。

          技術圖表可見,MACD指標亦剛在上周初上破訊號線,英鎊短線有着重新走高的傾向。當前向上將以25天平均線為關鍵阻力,此前於六月份匯價失守25天平均線之後則維持下試,直至上周多日高位仍是受阻於25天線,故若後市可突破目前位於1.3880的25天線,將可望英鎊終擺脫爭持局面而再踏升軌,其後延伸目標料會甪至50天均線1.4010水平。另外,若以自去年六月初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幅度看至1.3925,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分別為1.3990及1.4050水平。 而支持關鍵將回看1.3730,進一步參考250天平均線1.356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