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觀望利率會議 美匯25個月低

2020/07/29 04:12:43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l
          美匯指數創25個月新低,市場觀望本周美聯儲7月利率會議,可能提供一些政策信號,目前的焦點在前瞻指引,實際債券收益率將進一步打壓美元。

          雖然美聯儲關注金融市場的動向,但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更加明確地作出指引,美國股市創下疫情後的新高,但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跌至新低。

        歐羅區復甦看高一線

          日本6月企業服務價格指數月率為0.2%,前值-1.0%;年率為0.8%,前值為0.8%。日圓繼續走強,受到避險需求的支持,全球疫情繼續惡化,美元兌日圓下跌,日本投資者觀望變化;若國際緊張局勢急劇升級,或美國數據持續顯示復甦停滯,美國債券收益率走低,圓匯或將跌破105。美元兌日圓昨日歐市下挫至105.25,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05.85、106.60。

          歐洲央行主要目標是,銀行的總資本比率降低約1.9個百分點,至12.6%,在嚴峻形勢下,銀行的總資本比率將在2022年底前降至8.8%,歐洲央行建議,銀行在2021年1月前不支付股息。

          歐羅創2018年9月以來的22個月新高,全球貿易及地緣風險進一步發酵,將對美元自身的國際儲備貨幣地位造成影響,美匯指數下半年將繼續受壓走低。此外,歐洲地區疫情比美國更加可控,歐羅區未來經濟復甦將更好。

          上周歐盟27個成員國的領導人,批准了歐盟委員會建立7500億歐羅復甦基金的提議,歐盟地區財政一體化邁進了一大步,歐洲將更全面地實現經濟復甦。

          相對美國,歐洲更有效地追蹤感染病例、戴口罩和採取社交隔離措施,歐洲的流動人數正在上升,而疫情卻沒有重回高位。歐羅昨日一度高見1.1770以上,歐市回落至1.1730左右,仍在10天線以上,趨勢仍往上,下方支持1.1660、1.1560。

          英國國家經濟社會研究院(NIESR)預期,今年英國經濟將萎縮10%,英國的失業率將在今年達到10%。英國7月CBI零售銷售差值為4,前值-37,預估為-23;英國7月CBI總分銷差值為-3,前值-55。

          美元走弱,外幣回軟,但英鎊走勢仍弱於歐羅,因英歐經濟復甦存在差異,加上英鎊受累於躊躇不前的英國脫歐貿易談判,本周繼續關注英國經濟數據,以及英歐談判進展情況。英鎊昨日歐市在1.2875水平整固,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2810、1.2755。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